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上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上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上墳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鄭燕

  今天是4 月3日,是清明前兩天。我們全家人在大伯家吃午飯。吃好,我們就拿上祭品向爺爺的墳墓走去。

  來到墳前,大伯和爸爸看了看墳的四周。他們看到有一些地方有一些雜草和垃圾。他們就把雜草拔掉,垃圾撿起來扔到旁邊的地里。奶奶從袋子里拿出綵帶。姑姑急忙拿過綵帶在墳上繞了起來。爸爸和大伯立刻走過去幫忙。大伯拿住綵帶的一頭,爸爸拿住另一頭,在墓碑上系住了再用膠帶粘了起來。奶奶又拿出了一團沒有展開的綵帶。她用力抖了一抖,一層層的綵帶掉了下來。奶奶親自把這條綵帶繞在了墳上。姐姐看到袋子裡面還有一條綵帶,就把它打開掛在碑上。

  綵帶掛好了,奶奶把供品中的魚、豆腐乾、酒等東西放在墓前。大伯和爸爸從蛇皮袋拿出紙元寶倒在地上。爸爸從嘴上拿下香煙,點着了一隻元寶,丟在元寶堆上。頓時,一團烈火燃燒起來。一下子,這堆元寶就全部燒光了。緊接着,大伯拿出鞭炮,用香煙點燃。他把鞭炮往空中扔。鞭炮在空中“啪”的一聲,爆炸了。我嚇得趕緊把耳朵堵上。哥哥卻覺得好玩,他走到大伯身邊說:“大伯,讓我也來放,行不行?”大伯給了他幾個。哥哥拿起一個往香煙火上碰。等到鞭炮的引線紅了,他也往空中扔。就這樣,哥哥和大伯兩個人你一個我一個地放着鞭炮。鞭炮放完以後,我們就向爺爺的墳拜了拜,都希望爺爺的在天之靈能夠保佑我們。

  祭完了爺爺,我們又去祭了幾位仙逝的祖先。

  經過這一次上墳祭祖,我知道了我們這裡的民間風俗是多麼的深奧。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清明上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上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