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是做人的根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是做人的根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誠實是做人的根本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了,有很多事都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但是,我的心裡有一件事是我終生難忘的。 

 在我四年級一個上午的第三節課,英語老師拿着一份試卷笑嘻嘻地走進了教室,英語老師的笑容就像那蜜糖一樣那麼的甜,我就知道,這次的英語測驗成績很好。老師開心地說了一句話:“這次的英語測驗成績非常好,不過還有幾個同學不及格那些偷學要多加努力啊!”我的心裡非常緊張,因為我的英語不是很好,就在這個時候,老師大聲的說:“彭思瑜100分 第一名!”我非常開心,急忙走過去拿試卷,但是我回頭一想,我明明把book寫成了boko,但是老師卻沒有扣我的分,我不知道該不該把這件告訴老師。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很掙扎,回到家后,我對着試卷看了又看,剛剛做完家務的媽媽看到了我的表情,走過來問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嚴肅地說:“你明天去和老師講清楚,你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知道嗎?”我勉強地點了點頭。 

 第二天早上,我低着頭走進了老師的辦公室……就這樣,我的100分就變成了99.5分了,但是我一點都不會後悔,因為這樣才能做一個誠實的孩子。 

 從這件事以後,我明白了:誠實是做人的根本,一個人要是從小就沒有了誠實的話,就會變成一個壞小孩。

您正在瀏覽: 誠實是做人的根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是做人的根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