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是做人的根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是做人的根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誠實是做人的根本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薛雯鈺  

  古今中外,誠實都是一種美德。

  三國著名軍事家諸葛亮與敵人打仗時,有一萬服役軍士期限已滿,但一萬服役軍士十分擔心,怕自己回不去,可諸葛亮卻說:“治國治軍必須以信為本,如今,老兵們個個歸心似箭,他們的父母、妻子、兒女一定在家裡望眼欲穿,我怎能說話不算話呢?”最後,諸葛亮讓這一萬服役軍士回家去,這些服役軍士們聽說可以回家個個激動萬分,決定留下來幫助諸葛亮打退敵人。由此可見,誠信是人與人之間友誼的橋樑。

  在226年前,德國有一個人叫康德。有一天,他的老朋友請他在3月2日上午11點前去拜訪他,可走到中途,發現前面的橋斷了,他眼見拜訪在即,便不惜出大價錢買下了一座破茅屋,取屋頂上的木材,重修了一座小橋,準時到了朋友家,事後,朋友得知此事,對康德說:“老朋友之間約會不要那麼客氣,晚一些也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您遇到了意外事件。”但康德卻說:“無論老朋友還是陌生人,都應該守時,因為這是對別人最基本的禮貌。”

  不錯,康德是一個有禮貌,重友誼的人。同樣,只要大家有了這樣的品質,就會是人與人之間更加和諧,更加快樂。

您正在瀏覽: 誠實是做人的根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是做人的根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