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誠實,守信是比物質財富更好的財富,但許多人卻不懂得以誠信為本,反而把金錢看得最重。今天,我們學習了《中彩那天》這一課,使我受益匪淺。 

  本文簡短地介紹了作者貧窮的家境,有一天,父親無意中抽中了一輛夢寐以求的汽車,但卻悶悶不樂,母親告訴我:“其實那輛汽車是屬於庫伯的。最終,父親沒有違背自己的良心,把車還給了庫伯。 

  跟文中作者的家境相比,我們又是多麼幸福,然而,我們卻不懂得珍惜,往往忽略了比金錢更為珍貴的東西——誠信“一個人只要活得誠實,有信用,就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這句話出自作者母親之口。由此可見,雖然家庭經濟非常困難,但作者的父親和母親人窮志不窮,他們追求的不是金錢,而是比金錢更高尚,更美好的東西。他們從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奉獻的卻非常多,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卻為了得到某樣東西或掩飾自己的錯誤而輕易說了第一個謊,“忘帶作業本了”,“作業本不見了”,鋼筆沒墨了“。為了圓第一個謊,我們又不得不說第二個謊,第三個謊……但是,大家想過沒有,當你的謊言取得成功時,換來的,卻是家人的不信任與朋友的冷漠,與其這樣,還不如以誠信待人,這樣,即使這樣使你失去了某些東西,但得到的,卻是更多的關懷與信任。 

  同學們,去好好讀讀《中彩那天》這一課吧,讓我們記住誠信是做人的根本這句話吧,它會告訴你:人和人之間還有比金錢更珍重的東西,那就是——誠信。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