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美的心靈布滿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美的心靈布滿世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這句話應該人人都知道,但是真正做到的人又有幾個呢? 

  今天,我去公園散步,走要花香四溢的小路上,心情格外舒暢,但是接下來的那一幕卻打破了這個美好的場景:幾個五六歲大的的孩子正拿着筆在雪白的圍牆上亂塗亂畫。我氣極敗壞地走上前去,奪下他們手中的畫筆,我大聲吼道:“你們怎麼能這麼不愛護公物呢?”“這又不是你家的,你管得着啊?”我想用這種方法是不能好好教育他們的。於是我輕聲對他們說:“小朋友,知道嗎?如果公園裡每個人都像你們一樣,在牆上亂塗亂畫,亂折樹枝,亂扔垃圾,那我們這個繁花似錦、綠樹成蔭的大花園還會像以前這樣美嗎?”小朋友們聽了,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我一見這個辦法湊效了,便繼續講下去:“我們每個人都保護環境,那麼公園就會更加美麗了。”“我們懂了,大姐姐,以後我們也一定會成為文明的人。”說完,便微笑着走了。我望着他們遠去的背影高興極了。我繼續往前走,又看見了一幕,兩個大人一開始在吵架,吵着吵着,突然打起來了,兩個人你一拳我一腳,互不服輸。我一見到這場景,叫來幾個路人,把他們倆給出拉開。我大聲說“有話好好說,不要打架呀。”“你一個小孩也敢教訓大人。”“叔叔,你看這公園,是多第和諧呀!·你們添上了這不和諧的一筆。誰見了心裡都不好受,是嗎?”我理直氣壯地說。沒想到,那個人低下了頭,沉默不語了。過了一會兒,他抬起了頭,朝我笑了笑說:“小妹妹,你說得很對,我們兩個大人還不如你一個小孩子。”我聽了這話心裡甜滋滋的,看來,這個叔叔己經認識到了錯誤。 

  我們每一個人都該有顆公德心,保護環境做個文明人

您正在瀏覽: 讓美的心靈布滿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美的心靈布滿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