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顏色,它能讓50多年飄揚在心中永不退色,那是紅領巾的顏色;有一種光榮它能讓人50多年後想起還激動不已,那是戴上紅領巾的光榮;有一種真情,它能50年在心中不變,那是對紅領巾的真摯感情。”聽着李肇星爺爺的話,讓我受益無窮。

  看着那飄揚在胸前的紅領巾,我彷彿回到了剛剛入隊的時候,那場面可真隆重啊!我們班的同學邁着整齊的步伐,神采飛揚地來到操場,看見了大哥哥大姐姐手上拿着的紅領巾,感到萬分激動,又感到十分自豪。我終於成為少先隊員了,終於有屬於自己的紅領巾了,我激動得幾乎要喊出來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三年的時光就這樣流逝了。如今,我該給一年級剛入隊的小弟弟小妹妹掛紅領巾了,我應該做得更出色,為一年級樹立一個好榜樣。每天,我都在練掛紅領巾,爭取又快又熟練地為小弟弟掛上紅領巾。終於,這幾天的努力在這一刻發揮作用了。我全身放輕鬆,像平時那樣自然地為新生掛紅領巾,我掛完了紅領巾,對小弟弟說:“你一定要好好讀書,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不要對不起你的紅領巾。”

  紅領巾是我良師益友,總指引着我怎樣做人。有一天我放學回家,我走在大路上,發現了一個嶄新的籃球。我想:哈哈!這一下不用纏着媽媽給我買籃球了。不費吹灰之力就撿來一個新的籃球,真是老天有眼吶!這時,微風吹起了我的紅領巾,我發現它,變得暗淡無光,彷彿在責備我:“哼,還是少先隊員呢!把別人的東西佔為己有,還對得起我嗎?”我似乎聽懂了紅領巾的話。便不再遲疑,抱起籃球就朝學校奔去。來到體育辦公室,把籃球交給了體育老師,並把經過告訴了老師。老師還誇我是一個拾金不昧的好同學。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看了看飄揚在胸前的紅領巾,發現它又變得鮮艷無比了。

  紅領巾相伴我整整四年,它時刻提醒着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要好好學習,為祖國建設更輝煌的明天而努力,為紅領巾增光添彩。

您正在瀏覽: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