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牽手紅領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紅領巾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

  我和紅領巾牽手已有四年了,紅領巾像一們老師指導着我做人;紅領巾又像一盞明燈,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好;紅領巾還像一位忠誠的朋友,陪伴在我身邊……牽手紅領巾,讓我變得越來越出色了。

  我和紅領巾結緣是在一年級,那時候我剛剛入學,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們胸前飄揚的紅領巾,心中羨慕不已。於是,我就去 向馬 老師要紅領巾。馬老師摸了摸我的頭說:“只要學習認真,道德品質好,就能當上少先隊員,掛上紅領巾了。”於是,我就開始暗暗努力。終於有一天, 馬 老師宣布我們全班都可以掛上紅領巾了!聽到這個消息,我們全班都沸騰起來。終於等到了建隊節那天,我們可以入場掛紅領巾了,大家踏着整齊的步子向操場走去,輪到大哥哥大姐姐們給我們掛紅領巾了,大家激動萬分。不一會兒,紅領巾掛好了,同學們在隊旗下宣誓“時刻準備着……”,我終於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

  從此以後,紅領巾一直陪伴着我,時刻提醒着我,每當我做錯事的時候,它就會變得黯淡無光,可當我做了好事的時候,它又變得鮮艷無比。有一次,我在草叢裡撿到了五元錢,我想:哈哈,終於可以買我夢寐以求的玩具了!於是我主拿着五元錢,走到商店門口。這時,我無意中看到了持在我脖子上的紅領巾,它好像在輕輕地責備我:“哼,還是少先隊員呢!撿到東西佔為已有,怎麼對得起我呀!”我聽懂了它的話,覺得很慚愧,對不起我的紅領巾。於是,我把這五 元錢交到 老師手裡。這時,我的紅領巾彷彿又變得鮮艷無比了,我的心情也一下子開朗了。

  時光匆匆而過,轉眼間三年光陰過去,我上四年級了,終於有資格給一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們掛紅領巾了,我心裡萬分激動,心想:又有一批同學要入隊了,希望紅領巾也給他們指明方向,陪伴他們成長。可是我一激動就忘記了口決,給小弟弟掛紅領巾的時候居然打了個死結。我頓時羞得滿臉通紅,恨不得有個地洞讓我鑽下去。這時一個大姐姐走過來,幫我重新把那個新隊員的紅領巾掛好。我看到鮮艷的紅領巾在可愛的少先隊員胸前隨風飄揚,感到無比自豪。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鮮紅的鮮血染成的,現在紅領巾又和這麼多弟弟妹妹牽起了手,這怎麼不讓人感到不激動萬分呢?

  紅領巾指導我做人,伴隨我成長,和紅領巾牽手,我覺得受益無窮。

  蔡奕鍇

  指導老師:馬小丹

()

您正在瀏覽: 牽手紅領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