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們用鮮血染紅的。自從帶上紅領巾的那一天起,我每天都早早的到學校,再也不遲到了。改掉了很多的壞毛病。 

  還有一次,我在公共汽車上看見有一位老爺爺上到車上,還沒站穩車就開了只聽“噔”一聲老爺爺摔倒了,我連忙走過去扶老爺爺,旁邊的人也都去扶老爺爺,我還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老爺爺。老爺爺坐下后,拍拍我的肩說:“謝謝你紅領巾,你真是個好孩子。”我低頭看着胸前的紅領巾,它好像在衝著我點頭對我說:“你做的對,你給紅領巾爭了光。 

  那是個寒冷的冬天,我在上學的路上看見一位叔叔手裡拿着一根紅白相間的棍子,顫顫微微的,邊走還邊敲着地,好像怕什麼東西給絆住一樣。我走近一看,原來這位叔叔是位盲人。這位盲人叔叔走走停停,好像要過馬路。 

  這個時候馬路上的人特別多,汽車也多。盲人叔叔要過馬路是多麼的困難啊!於是,我趕緊跑過去說:“叔叔,我來幫你過馬路。”我拉着叔叔的拐杖,在斑馬線上等紅燈,綠燈亮了我拉着盲人叔叔順利的過了馬路,這位盲人叔叔連連說:“小朋友,謝謝你!”我說:“叔叔,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等我返回學校的時候,上課鈴正好響了,啊!差點就遲到了。這次雖然沒有早到學校,但是我心裡感到挺自豪的。因為我又為紅領巾增添光彩了,我沒有為紅領巾丟臉而感到驕傲。 

  紅領巾像一位老師時刻在教導我。 

  紅領巾像一位好夥伴時刻在陪伴着我進步!

您正在瀏覽: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