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果中嬌子——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果中嬌子——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桃屬落葉喬木類,樹榦不高大,彎彎曲曲的樹枝卻十分“動人”,人們經常把它稱為“樹精”和“綠仙”等,迷信的人眼裡,桃樹是一種十分吉祥的樹。 

  桃樹易生長,歲自然要求不高,即使是在貧瘠的土地上也能生長的很茂盛,尤其是在江南,江南經常把桃樹、翠竹、綠柳混在一起。每逢陽春三月,桃花盛開,幼筍出土、新綠吐芽,真是“桃紅柳綠”啊!它們把春色裝扮得更加秀麗,引得多少文人騷客興詩作句,雅興大發。 

  桃花的嬌艷美麗是所人共知,桃花多為5瓣,骨朵較小。盛開時,花內鵝黃色的花蕾,襯托着艷紅的花瓣,每當春風吹過,更顯的嫵媚動人。桃花從“艷”,博得人們的歡心,因為“嬌”。又引起人們的傷感。每年5月,這是桃花的衰期,風一吹,片片桃花花瓣迎風而落,花紅滿園,人們稱為“落英繽紛”。 

  花一落,桃樹就開始掛果,桃果體呈心形,外皮呈紅白色,紅中有白,白裡透紅,光艷艷的,鮮嫩嫩的,真是逗人喜愛。桃子肉厚實,有彈性,汁水多,糖分高,味甘甜,營養好,是一種十分爽口的優良果品。 

  桃子一般在7、8月成熟。這時,果農們往往喜憂參半,喜的是又盼來了個豐收年,憂的是桃果很嬌,稍不注意,就會壓個粉碎,造成損失。所以,果農摘桃多是在果實八九成熟的時候,這時,果皮泛青白色,摘下的果也是過夜即熟,果農們要小心包裝搬運,以免造成損失。 

  桃類中,水蜜桃最有名,名字叫水蜜桃,因為這種桃的汁水像蜜一樣甜,所以就叫水蜜桃。 

  今後,桃子將作為一種鮮美的果品,走進千家萬戶,調劑人們的生活,增進人們的健康。相信總有一天,天宮的“蟠桃盛會”也會在人間再現。 

您正在瀏覽: 果中嬌子——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果中嬌子——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