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果中佳品—西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果中佳品—西瓜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西瓜圓又圓,去暑選它好”今天我就來介紹一下西瓜。 

  西瓜的葉柄長着柔毛,葉片灰綠色。它的花單生,黃色。它的果,較大,圓或橢圓形,表面平滑,皮色濃綠、淺綠、墨綠,常有各種條紋。西瓜瓜瓤很甜很清涼,它的顏色有紅色?白色和黃色,要是輕輕咬上一口,別提有多好吃,多爽快啦! 

  西瓜最旺盛的季節是夏季。每到夏季,辛勤的農民就把各種各樣的西瓜取下來,給人們食用;這些西瓜的種類可多了有?紅小玉?春光?陽春?特小鳳?早春紅玉?黑美人?8424等。 

  西瓜不僅種類多,它的功效也多。西瓜瓜瓤部分94%是水分,還有糖、維生素、多種氨基酸以及少量的無機鹽,這些物質最能在高溫時節有效地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和營養。西瓜還可以製作開胃菜,其中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削掉它外面的粗硬綠皮和殘留的瓜瓤,切成條狀,和麻油、精鹽及糖、醋一起拌着吃。聽樓下一個爺爺說,中藥里有一種叫做西瓜翠衣,說是把瓜先洗乾淨,用刀將表皮青色含有蠟質的青皮層刮下,然後晒乾,就是西瓜翠衣了,功效是解暑解渴、治口腔潰瘍和秋冬因氣候乾燥引起的咽喉干痛。 

  怎麼樣,你對西瓜也有一番了解了吧;你要是想吃那還不快行動!

您正在瀏覽: 果中佳品—西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果中佳品—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