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讀者》雜誌中的一篇《母愛》。講述的是一頭母牛與一頭小牛之間體現的偉大母愛的故事。當看到母牛擋在運水車前,不屑一顧任由主人的殘忍鞭打,始終不肯離去,卻是為了它即將渴死的小牛的時候,我哭了。那是一種多麼無私偉大的母愛啊!有誰能不流淚呢?我深深地感到:母愛,就是發生得這般不經意,她甚至能通過一個小小的動作,一句微妙的語言,來表達她聖潔的靈魂。樸實,而自然。

  我想起了我的母親。

  她不高,三十餘歲,是個極其普通的中年婦女。臉上爬上了皺紋,可是笑容卻依然那般美麗。

  我從小並不是一直跟着母親長大的。三年級的時候,母親因為家裡生活並不富裕,決定把我送到廣東省的大舅媽家裡,好一個人全心投入事業。我知道后極不願意,我問她:“媽媽,您不愛我了嗎?為什麼要把我送走呢?”母親聽了,眼睛忽然紅了。她一把摟我入懷:“乖,媽媽永遠愛你,傻孩子!我只是不想讓你跟着我受太多苦。等媽媽這邊條件好起來了,一定把你接回來,啊?”我含着淚點了點頭。那一夜,我掩着枕頭哭了很久,然後茫然入睡……

  來到廣東,媽媽很快又要回去了。我忍不住抱着她:“媽,我跟您回家!”母親含着淚擦乾我的淚水,說:“看,說好不哭的。媽媽不在,舅媽會疼你的啊!”她勉強笑了笑,臨走時遞給我十元錢,說:“孩子,這錢你以後買點兒好玩兒的……記住,要過得開開心心的,好好學習,到時候向媽媽報喜!啊?”她哽咽着扭過頭,眼裡的苦澀,我永遠不會忘記。

  那以後,我就在舅媽家生活了一年。我從來沒有用那十元錢,而是把它放在盒子里,用布包好,枕在我枕頭底下。看着它,我就不會再流淚。因為我知道,十元錢雖然渺小,但那代表着母親對我深沉的、難以言喻的感情,那是一種愛。我怕哭泣,我怕讓母親擔心。就這樣,那十元錢伴着我度過了一個春秋。

  那一天,我與母親再次見了面。我們都哭了,沒有說話,只是摟得很緊。我打開盒子,小心翼翼地打開布,裡面躺着那嶄新的十元錢。母親笑了,那久違的笑容,那樣美麗。
 

您正在瀏覽: 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