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兔兔——夢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兔兔——夢寐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兔兔——夢寐 標籤:我家的兔兔作文 夢寐作文 兔兔作文 小兔兔作文

  幾個星期前,媽媽見我一個人在家裡有些孤單,便買了一隻兔子陪我。

  我仔細地看了看它:渾身潔白如雪,那軟軟的絨毛使我欲罷不能;宛若紅寶石的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我,令我不由得生出幾分憐愛;它的耳朵短短的,內側是溫馨的淺粉色,正俏皮地立着;最有趣的是它那三瓣嘴,吃起東西來上下蠕動着,真叫人喜愛。

  一見到它,我完全被它的可愛迷住了,愛不釋手。我給它取了一個夢幻的名字——夢寐。

  夢寐十分乖巧,從不吵鬧、隨地大小便。如果它餓了,它會在有人的時候拚命扭動身子,引起別人的注意,再讓別人為它“補充糧食”。

  它還十分會享受。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順便給它采了點葉子。回到家,一看到我手中的“食物”就一直跳,直到我無奈地把葉子放在它的嘴裡,喂它吃。夢寐邊吃邊看着我,彷彿在說:“主人,謝謝你,這葉子真好吃!”吃完后,它就懶洋洋地躺在籠子里,舒服地閉上眼睛,小憩一會兒。

  我與夢寐之間發生的事情還有許多許多,不過,最讓我難忘的還是那次夢寐失蹤。

  那是一個夏天,我看到夢寐似乎在籠子里鬱鬱寡歡,菜葉也不吃,水也不喝,就連見到平常與它最親密的我,也無精打採的。我觀察了好幾天,發現它一直看着落地窗外湛藍的天空。哦!原來是無聊了啊!我選了一個爸爸媽媽都不在的日子,偷偷地,把關着夢寐的籠子打開。果然,夢寐頓時興奮起來。我抱着它,在家裡兜了幾圈,它似乎不甘心,把小爪子指向外面,我明了了。在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后,我決定帶它去外面走走。

  一出門,夢寐手腳不停地掙扎,不受我控制。我只好把它放下來,讓它在前面慢慢跑着。我自己周末也鮮少出來走動,只顧着看風景,走着走着,一晃神,夢寐就不見了。我急了,連忙左瞧瞧右看看,可夢寐像是故意躲着我似的,一直不出來。我大聲叫喊,卻無濟於事,我只好怏怏地回家。

  回到家,爸爸媽媽早已在屋內等候。見到我,他們關切地問我去哪了,我愣在那,父母又大聲問了一遍,我底氣不足地說:“爸,媽,我帶夢寐去玩,結果,結果……”“怎麼了?”爸爸媽媽覺得我有點不大對勁。“結果,我把,我把夢寐,弄丟了……”我一邊嚶嚶抽泣着,一邊說。爸爸媽媽大吃一驚,過了一會兒,媽媽說:“算了,丟了就丟了,以後別養了。”不料媽媽剛說完,我竟看到了門外立着的赫然是我的夢寐啊!

  我跑過去,打開門,慌忙抱起它:“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有把你照管好……”夢寐身上似雪般的絨毛已經有些髒了,它蹭蹭我,似乎已經原諒我了。得到夢寐的諒解,我立刻抱着它去浴室,替它沖洗身子。夢寐的失而復得,使我更懂得珍惜夢寐。

  從那以後,我每天都小心翼翼地看好夢寐,生怕它再次走丟。每天放學后,我總會上前去看看它,摸摸它順滑的絨毛,再喂它幾片菜葉。夢寐為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我愛它,我的夢寐!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兔兔——夢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兔兔——夢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