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事部部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部部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看這題目,你一定會瞪大眼睛,感到莫名其妙。是呀!只聽說過財務部部長、衛生部部長、管理部部長。這部長,那部長的……卻從來沒有聽說過“小事部部長”吧!哎!先別大驚小怪,在今年暑期的軍訓夏令菅中,我們班就有這樣的“官”。 

  他中等的個兒,比一般同學高出一頭,穿着一身很普通的衣服,褲腿經常卷上半截。烏黑的頭髮向下垂着,遮住了上額。濃濃的眉毛下嵌着一雙有神的眼睛,雖不大,但挺明亮。薄薄的嘴唇經常開着,露出兩顆新長出的潔白的門牙。 

  他一天到晚都在為“小事”忙着,似乎有着永遠也做不完的事。他就是我們少年軍校的好“戰友”張根風同學。 

  教官見他很愛勞動、清潔,又團結“戰友”,就讓他管理班上的義務勞動,每天的任務是打掃房間。從此,每到操行空閑他的手上就常常多了一件東西——掃帚。於是,“小事部部長”這個比芝麻官還小几百倍的官職就成了他的雅號。 

  軍訓的十天里,張根風沒有辜負大家的希望。每天早上,大家還沒起來他就先起床了,把一切都準備得好好的。口杯、茶杯、桶子、臉盆已擺好;練習本已放好。等大夥洗涮完畢,毛巾毯已整理好,竹席子理得整整齊齊,帽子已擱在床頭,就像一條線。中午,大家要喝水時,口杯里的水都裝滿了。教官、同學們的事他是樣樣想到,樣樣做到,而且樣樣做得好。 

  第九天晚上,教官宣布少年軍校舉行文藝晚會,我們一聽都歡呼雀躍。平時軍校里除了訓練還是訓練。這可是難得的一次輕鬆機會。我班集合后,因為一天的活動,班上有點亂。張根風看到后,就對教官說:“你們先去看,我馬上就來。” 

  我們在輕輕鬆鬆看節目時,他卻在辛辛苦苦地勞動着。 

  節目一個一個在歡聲笑語中過去,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到了晚上九點半,張根風氣喘吁吁地跑上樓來。可還沒等他的屁股落座,節目主持員就說:“軍校聯歡晚會到此結束。” 

  我們一回到教室,都呆住了…… 

  這就是我們的“小事部部長”,你看怎麼樣? 

您正在瀏覽: 小事部部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部部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