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的震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的震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8月的一天下午,天氣很熱,我住處的前面有一群孩子正起勁地捉那些五彩繽紛的蝴蝶,這使我想起了小時候的一件往事。 

那時候我住在南卡羅來納州,12歲的我常常把一些野生的活物捉來關到籠子里玩,樂此不疲。我家住在樹林邊上,每到黃昏,很多畫眉鳥回到林中休息和唱歌,那歌聲悅耳動聽,沒有一件人間的樂器能奏出這麼優美的樂曲。我決心捉一隻小畫眉放到我的籠子里,讓它為我一個人唱歌。 

我成功了。那鳥先是不安地拍打着翅膀,在籠中飛來撲去十分恐懼。後來它安靜下來,承認了這個新家。站在籠子前,我聽着小音樂家美妙的歌聲,興高采烈,真是喜不自勝。我把鳥放到我家後院。第二天我發現有一隻成年的畫眉在專心致志地喂小畫眉,不用說這一定是小畫眉的母親。在她的呵護下,小畫眉吃了很多類似梅子的東西。我高興極了,因為由母親來照料,肯定比我這個外人要好多了。真不錯,我竟找到了一個免費的保姆。 

第二天,我又去看我的小俘虜在幹什麼,令我大驚失色的是,小鳥已經死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小鳥不是得到最精心的照料了嗎?我迷惑不解。 

後來,著名的鳥類學家阿瑟·威利來看望我父親,在我家小住。我找到一個機會,把事情說給他聽。他說,當一隻美洲畫眉發現她的孩子被關在籠子里之後,就一定要喂小畫眉足以致死的毒梅,她似乎堅信,孩子即使死了總比活着做囚徒好些。 

這話猶如雷鳴似的給我巨大的震動,我好像一下子長大了,原來這小小的生物對自由的理解竟是這樣的深刻。從此,我再也不把任何活物關在籠子里,一直到現在;我的孩子也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的震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的震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