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我幫助最大的一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我幫助最大的一本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本好書能啟迪人們的心智,凈化人們的心靈,陶冶人們的情操,完善人們的品德,給予人們幫助;然而,一本壞書也能使人們思想墮落、品德敗壞、誤入歧途,所以,好讀書也要讀好書才行。 

  我看過很多書:《四大名著》、《少年維特的煩惱》、《我的大學》、《傲慢與偏見》......每一本書都給了我不一樣的影響、不一樣的感悟。其中《人生哲理枕邊書》對我幫助最大。要說為什麼,完完全全是因為它那些那滲入人心和啟迪心智的哲理。 

  《人生哲理枕邊書》告訴我們,生活是自己創造的。每個人都會時常面臨來自生活、工作和社會的各種各樣的問題。我們的處世方法、工作態度、努力程度、思維方式和心態信念等等決定了我們一生的成敗。不論幹什麼,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夠成功,都試圖盡量避免失敗或走彎路。這本書,正是我們成功奔向自己理想、輕鬆而瀟洒地生活的一盞明燈。 

  “許多人缺少的不是美,而是自信的氣質,記住:自信本身就是一種美。有了積極的心態就容易成功。”這句話,教給了我們:人世間不缺少美,缺少的是人的自信。只要記住:自信是一種美,只要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就會成功。對啊,世界的確不缺少美,人有了自信,便可以創造出無窮無盡的美。自信很簡單,就是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 

  《人生哲理枕邊書》教會了我自信,還教會了我寬容的重要、對生活的態度、把握機會......生活中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會如塵土一般落到我們頭上,要想從這苦難的枯井裡脫身逃出來,走向人生的成功與輝煌,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將它們統統都抖落在地,重重地踩在腳下。因為,生活中我們遇到的每一個困難,每一次失敗,其實都是人生歷程中的一塊墊腳石。 

  一本好書可能沒有一些巨著的魅力,但就這麼一個個簡短的故事,有的只是隻言片語相信也會帶給你獨到的品位和思考,總是在不經意間,讓我心弦為之一顫,它所帶給我的精神和生活上的愉悅和頓悟,細細品位,從中感悟,便對自已有幫助。 

  《人生哲理枕邊書》——對我幫助最大的一本書。

您正在瀏覽: 對我幫助最大的一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我幫助最大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