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助別人的感覺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別人的感覺真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幫助別人的感覺真好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虎鵬亮 

  “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給警察……”走在去圖書館的路上,我哼着某首流傳千古的歌,呃,雖然幼稚了那麼一丁點兒……咦,那是誰呀?似乎是一位盲人,他是要過馬路吧,我去幫一幫他吧。心中這樣想着,秉承着中華五千年的優秀傳統,我向他走去。 

  一到他身邊,我就對他和藹地說:“叔叔,是不是要過馬路?要不要幫忙?”這個盲人叔叔聽見了我“溫柔”的話語:“謝謝你,是呀,請你幫個忙。” 

  “O—K”,助人為樂,這可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說過:“向雷鋒同志學習。”學習什麼?學習他助人為樂的精神唄,您說是嗎? 

  “是啊,黨的政策好哇,培養了一個雷鋒,雷鋒同志去了,千千萬萬個繼承了他良好作風的新雷鋒又站起來了啊。”頓了頓,他又說:“我碰上了好時代,人人對我猶如親人,我感謝黨的政策。”我注意到他的眼角濕潤了。 

  “好了,到對面了,叔叔那您自己小心啊。”我丟開了叔叔的手,自己往前走去。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心中有一種難以言明的舒暢,這種舒暢並不是身體上哪個部位的舒暢,而是一種心靈上的……不!是發自靈魂深處的一種美滋滋、甜蜜蜜的滋味,真是越來越奇妙了,這種舒暢是什麼呢?似乎說不出來,看來是只可意會,不可傳言了。 

  啊!幫助別人的感覺真好!我從心底告訴着自己:以後一定要多幫別人,哪怕是一件小事。“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哼着某首賊幼稚歌的我欣慰地向圖書館走去。 

  指導教師 張寶敏

您正在瀏覽: 幫助別人的感覺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別人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