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黃河大合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黃河大合唱》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河,它的名字就叫黃河”這句膾炙人口的歌詞,引起我對黃河的無限遐思,於是我聽了《黃河大合唱》,那豪邁奔放慷慨激昂鏗鏘有力的旋律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是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

  《黃河大合唱》由八個樂章組成,光未然作詞,冼星海譜曲的一部大型音樂合唱作品,歌曲以黃河為背景,讚頌了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意志。聽完之後,我彷彿與詩人一起站在黃河邊上,望滔滔江水,想起祖國那雄奇壯麗的山河。李白曾經有“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入胸懷間”和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感慨。此時此刻,我也有同樣的感受。

  我想“有多少革命者們拋頭顱灑熱血,頑強的鬥爭,他們用鮮血鋪平了我們國家歷史前進的道路,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他們用生命換來的。黃河邊上頌揚着多少中華兒女的光輝事迹,大江南北響徹着祖國萬歲的呼聲,黃河孕育了多少黃河兒女,激勵了多少炎黃子孫為爭取國家獨立民族自由而努力。”我們應像黃河一樣以濁流滾滾一瀉萬里的魄勢衝過艱難險阻。中學生應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爭取全面發展。

  《黃河大合唱》是音樂史上的豐碑,儘管創作年代距今很長時間,但它卻永遠鼓勵我們奮勇向前,它伴隨我們成長,引領我們先前走去!

  山東臨沂郯城縣育才中學初一:徐碩

您正在瀏覽: 聽《黃河大合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黃河大合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