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蜘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蜘蛛 

  一個沒有父母的小蜘蛛晃晃悠悠地走到一棵大樹前,心想:這樣下去可不行啊!我必須織一個網來捕捉獵物,維持生命。 

  於是,它開始動工了。這是一個多風天,風婆婆張牙舞爪地揮動着長袖,卷出更多的風。樹被吹得東倒西歪,小蜘蛛差一點被卷跑了,但它不停的叨念:短期的痛苦等於長期的回報。它並不抱怨天氣的惡劣,而是默默無聞地織着曾被風吹破不計其數次的網。 

  這是一個陰天,小蜘蛛很高興,因為天不熱,自己可以將網織大些,織牢實些。雖然天氣不熱,但豆大的汗珠還是從它的額頭上緩緩流了下來。它依然沒有抱怨,而 是反覆對自己說:“短期的痛苦等於長期的回報。加油!樹葉們仰起小臉默默地注視着小蜘蛛,只見它網越織越大,像一把傘。 

  什麼鬼天氣,剛才還陽光明媚,怎麼忽然就下起傾盆大雨了呢?真是天有不測風雨啊!樹被吹得東倒西歪,葉子颳了一地,小蜘蛛依然織着網。它曾好幾次從網上滑 了下來,弄得滿臉是泥,但它毫不氣餒。雨無情地下着,網一次次被雨水滴穿。小蜘蛛擦擦臉,仍拖着疲憊的身軀繼續織網。它在心裡告訴自己:加油!陽光總在風 雨後。這次它織的網更大了,比普通的雨傘還要大一倍。 

  這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小蜘蛛辛勤地勞動着,直幹得汗流浹背。樹葉笑開了花,樹榦像一位軍人,將腰板挺地直直的。小蜘蛛也很高興,因為它夢寐以求的家終於完工了,自己終於可以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了。 

  小蜘蛛為什麼能織出這麼大一張網呢?那是因為它心中一直懷着夢想,而且它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確實是這樣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呢?小蜘蛛的做法還告 訴我們另外一個道理:我們人類就好比小蜘蛛,地球這位慈祥的母親就好比那棵參天大樹,如果地球被破壞了,那我們將去哪裡生活呢?所以,我們不能再破壞大自 然了,我們一定要保護環境,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您正在瀏覽: 蜘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