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蜘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蜘蛛

 重慶市銅梁 巴川一小六(2) 李沛?



  ??那是什麼?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灰白相間的蜘蛛,正隱藏在一塊水泥地上。遠處是一隻貪婪的蒼蠅,正津津有味地品着一塊桃皮。

  看!蜘蛛漸漸向蒼蠅挪去。眼看蜘蛛就要抓住了,但這時不知從哪冒出來一隻蒼蠅,向那隻貪婪的蒼蠅飛去,好像是去通風報信。頃刻間,兩隻蒼蠅便開始在空中"漫舞"。蜘蛛的第一次行動,便以失敗告終。

  過了一會兒,蒼蠅又回到了那塊桃皮上。蜘蛛有了前車之鑒,便更加小心,謹慎了。它先向四處張望一番,見沒其他蒼蠅,便開始第二次行動了。蜘蛛悄聲無息地來到蒼蠅背後,向蒼蠅移去。蒼蠅有了上次的經歷便謹慎起來。就在蜘蛛還差一兩步就成功時,蒼蠅起飛了。蜘蛛第二次行動又以失敗告終了。

  但蜘蛛不灰心,繼續等待時機。那隻貪婪的蒼蠅不知是笨,還是太喜歡桃皮的味道,又一字停落在桃皮上,給蜘蛛製造機會。這次蜘蛛更加謹慎了。它觀察了蒼蠅好一陣才開始行動。這時不知蜘蛛又開始行動的蒼蠅,正貪婪地吮吸桃汁。蜘蛛見狀,加快速度一舉擒獲了蒼蠅。蒼蠅這下逃不了了,只是在拚命掙扎。這時螞蟻也來湊熱鬧。一場別開生面的拔河比賽開始了。

  只見螞蟻拉着奄奄一息的蒼蠅的翅膀,便和蜘蛛開始比賽。蜘蛛和螞蟻你爭我奪不甘示弱。這時螞蟻"軍隊"來了。蜘蛛見勢不妙,只好忍痛割愛,放棄戰果,掉頭就跑。然後繼續等待下一個目標。而螞蟻則抬着蒼蠅回洞了。

  看了這場"戰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其實人生就像這場"戰爭"千變萬化,但只要把握時機,善用計謀,你就是勝利者。

  我們既要學習蜘蛛的"好漢不吃眼前虧","識時務者為俊傑",還要學會螞蟻的聰明才智,把握時機,這樣我們就會成為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蜘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