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蜘蛛織網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織網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蜘蛛織網的啟示

  澤國小學五⑸班 許新益

  暑假裡的一天,我坐在窗前做一道數學題。我不時皺着眉頭,東想西算,可怎麼也解答不出來,直累得頭昏腦脹,精疲力盡,真不想再做了。這時,我想出去轉一轉,調節身心,解除疲勞。

  來到後院,我無意中發現一隻蜘蛛在樹杈上織網。有生以來我從未看到過蜘蛛織網,於是就駐足不前,想要看個究竟。只見蜘蛛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地織着一個一尺見方的捕蟲網,一圈一圈地環繞,織得很均勻,很緊密。網織好后,蜘蛛伏在網中央,一動也不動,像是進入了夢鄉。如果你真的以為它睡著了,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其實,它正在那裡屏息凝神地等待着昆蟲們來自投羅網。

  突然,有一段小樹杈不知從哪掉下來,瞬間,蜘蛛網被砸了一個大洞,不成樣子,蜘蛛也沒有了蹤影。我正準備離開,沒想到蜘蛛又回來了,只見他在原位忙碌着,跑上跑下地吐絲織網。原來它沒有放棄!不知過了多久,我只覺得仰得脖子都有些酸痛,腿也站得有些麻木,但是我的目光卻怎麼也移不開,我看着蜘蛛那傻東西在仔細地修補着破網,用長而纖細的足鉤住一條細得幾乎難以分辨的蛛絲,用兩隻後足從尾部拽出更長的絲掛在那條線上,然後用雙足掛緊它,還輕輕地拉了拉測試它的韌性……

  我看得呆了,蜘蛛好像知道部分網的不結實,它彷彿不是在補它的網,而是在補它的粗心和疏忽。我頓時豁然開朗:蜘蛛織網貴在兢兢業業、一絲不苟;蜘蛛織網貴在鍥而不捨,有堅強的毅力。蜘蛛尚能做到如此,面對一道數學難題,怎可以輕言放棄!想到這兒,我折回房裡,拿過那道數學題沉着冷靜地反覆思考,梳理數量關係,找出前因後果。“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攀登”。難題終於被我攻克,我長出了一口氣。

您正在瀏覽: 蜘蛛織網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織網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