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蜘蛛是益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是益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蜘蛛是益蟲

 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 漢鐵小學六(三)班 吳怡

  一天傍晚,天氣有些悶。

  我正在書房寫作業,剛想好做題的思路,正要下筆時,傳來了母親的聲音:“怡怡,今天天氣有些悶,估計要下場雨,你去把門窗關好。”我聽了心裡一萬個不樂意。心想:“你早不說,晚不說,非要在我寫作業的時候說,這不是瞎攪和嗎?討厭!”

  我漫不經心地走去,剛要關窗時看見了一個小東西。咦!這是什麼東東?我仔細一看,媽呀!是蜘蛛。

  我今天可是很安分的,怎麼會遇上蜘蛛。我拿起蒼蠅拍正要打時,父親回來了。父親看我拿着蒼蠅拍很疑惑,問:“怡怡,你幹嗎呢?”“我……我要打蜘蛛!”我結結巴巴地說。“蜘蛛,你沒事打它幹嗎呀?”爸爸問。“因為我看過《西遊記》,那裡面的蜘蛛精不就是個大壞蛋嗎?”我說。“是的,但《西遊記》裡面的故事不是真的,其實蜘蛛是益蟲。蜘蛛織網有兩大好處:一是告訴我們要下雨了;二是蒼蠅、蚊子等一些害蟲粘在網上,便會成為蜘蛛的美餐,為我們消滅害蟲呢!你不能打它呀!”爸爸說。“哦!我知道了。”我說後放下了蒼蠅拍。

  我看見蜘蛛在織網,那網又薄又輕。一陣風吹來了,蜘蛛的網破了,可憐的蜘蛛又重新來織。它就這樣重複了好幾次,終於織出了不被風吹破的網。我真為蜘蛛高興。

  幾隻蚊子飛來了,在蜘蛛網邊盤旋,最終被蜘蛛網粘住。蜘蛛勞有所獲,喜不自禁,盡情地享用這豐盛的晚餐。

  蜘蛛不僅是害蟲的天敵,它織網的執着,同時給了我一個有益的啟示,那就是:失敗是成功之母。

您正在瀏覽: 蜘蛛是益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是益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