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著容易做着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著容易做着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說著容易做着難 

  在小學生涯中,那一件件小事,就像是一隻只彎彎的小船,載着我們在大道理的海洋中航行,每一次的出海,都會讓我們受益匪淺! 

  今天下午,吳老師在語文課上笑眯眯地對我們說:“這節課,你們用手中的筷子和一本書來做一個翻書遊戲……”還沒等老師說完,同學們就你一言我一語地說了起來:“哎,不就是用筷子翻書嘛,有什麼難的,簡單!”老師見同學們如此的熱烈,就高興得說了要求:“1.右手拿筷子,左手背在後面。2.不能從書的邊緣處翻。3.手要直豎的拿着筷子。”這道“命令”一下,那熱火朝天的教室,就像中了魔法一樣,霎時間變得鴉雀無聲。還沒等同學們反應過來,吳老師那清脆而響亮的聲音又縈繞在耳畔:“現在開始計時,時間為三十秒,必須得翻到十頁,否則就得寫作文。”一聽這話,同學們都急了,急忙手舞足蹈的翻了起來。當然,我也不例外。誰知,我剛剛將書面微微翹起來時,那書面又調皮的滑了下去,又恢復了原來的模樣。哎!沒辦法,為了不寫作文,只得繼續翻。我又捏緊了筷子,使勁的翹起來,頭上那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的往下落,心裡甭提有多緊張了。我偷偷地朝右邊望了一下,心裡不禁暗暗自喜道:哈哈,原來翻不開的不止我一個人啊,終於有人能與我同舟共濟、有難同當了!不信你瞧:王漢的眉頭擰成了疙瘩,鼻尖上堆滿了“蒸汽泡”,嘴裡還不停地嘀咕着:“嘿,我就不行了,我還翻不開一本書……”算了,還是別管別人了,想着自己吧!我急忙扭回頭,翻起自己的書本。可是,任憑我怎麼用筷子翹,他就是不聽我使喚。我急得抓耳撈腮,一個不小心,筷子被我弄斷了。哎,看來這做事是不能光憑嘴說的,還等靠實際行動來證明哪! 

  雖然我這次沒有完成任務,但是這次教訓使我獲得了一個寶物——說著容易做着難!

您正在瀏覽: 說著容易做着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著容易做着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