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樣做真不容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做真不容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湊巧,她被分到我的同桌,這樣,我們就成了朋友。幾星期之後,我發現她的學習成績不好,在班上屬於倒數的那種。記得媽媽叮囑過我,叫我不要和學習成績差的同學交往,於是我很矛盾,不知如何是好。她似乎也看出我在想什麼,便對我說:“你是不是嫌我成績差,不想和我來往?”我不知怎的,支支吾吾地違心說道:“不……我沒有。”可她好像不相信,於是給我講了她家的情況,她說她媽媽前不久因為患重病因無錢醫治去世了。現在她爸爸一個人挑起了家裡的負擔,她很想給爸爸分憂,爸爸卻不讓她分心,讓她分心學習,為了讓她不再想起以前的傷心事,爸爸還特意搬家讓她換換環境。正是在這段 時間,她的成績嚴重下滑。我這才弄清事情的真相,”從那以後,就很少看到她玩了。在同學們的眼中,她只是一個成績差,而且內向的女生,大家都不太願意主動和她說話,只有我知道事情的真相。 

  又過了幾個星期,轉機出現了。班裡組織了一次數學競賽,難度比平時的要求要高一些。考試那天,報了名的紛紛進場,可是同學們卻驚訝的發現,張玲也進來了。周圍議論紛紛,大家都認為就憑她的水平肯定是考不好的。自從和我那次談話以來她非常努力地補習功課,我相信她進步一定很大。 

  果不其然,成績揭曉后,大家驚異地發現她考了第四名,對於一個剛進班時成績倒數的學生來說很不容易了。只有我知道她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

您正在瀏覽: 這樣做真不容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做真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