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性?e,說你不容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性?e,說你不容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現場回顧•事件前後吃大驚

  在車站的一個蜿蜒小巷中的一個陰森的角落裡,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團黑糊糊的影子。走近一看,才知道是幾個婦女和他們的兩個孩子。其中一個婦女衣冠不整,頭髮散亂的坐在板凳上,手不停擺動着扇子,再加上與周圍的人交談的腔調,可以判定她不是本地人。她身旁的孩子在不停地玩耍。大的,大概有5歲左右,而小的,走起路來好似企鵝搖擺不定,那蹣跚的樣子,真逗人。

  就在這時,“撲通”一聲,小男孩身子向左一傾斜,重重地摔倒在一個小水溝里。在那摔下的一剎那,“哇”的哭聲猶如剛從槍口迸射出來的子彈,強而有力,驚動了周圍的人群。那個婦女一見就忙把在水溝里不停掙扎的孩子抱了起來,輕輕撣了撣男孩衣角,深怕弄疼了他似的,用手擦去臉上的淚珠,嘴裡嘮叨着,眉毛一皺一皺的,心痛的感覺表現的淋漓致。

  接着,就是咬緊牙關用力把站在那發獃的女孩拽了過來,使勁擰了一下這可憐的瘦弱的身軀,還一邊罵著,一邊打着。這個可憐的女孩,眼淚始終沒有掉下,只是在眼眶裡打轉。

  這一幕,讓在坐的人驚奇不已。我也覺得吃驚,難道那個女孩做錯了什麼?為什麼那個婦女對着身邊的小女孩拳打腳踢,而對小男孩百般心疼。難道他們不是他娘肚子里掉下的親生骨肉嗎?那個女孩傷心地一邊哽咽着,一邊還把手上捨不得喝的飲料塞在男孩的嘴裡。這一場面讓我們揪心,鳴不平。

  環顧現實•男女平等不容易

  不錯,以前的舊觀念,確實是重男輕女。家中無男矮三分的思想普遍存在。因此在大人的腦海里“黃種男兒就是強囡兒”。但是,現在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否定這種說法啊!就拿今年的浙江高考狀元來說,文理兩科狀元都是女生,一個叫章捷瓊,另一個叫徐語倩。她們和別的男生一樣學習、生活,而摘取桂冠的卻是我們的黃毛丫頭。這不能不說明我們女生並不比男生差么。所以我們的社會或人們沒有理由輕視我們女生。可事實並非如此,就拿就業或用人單位來說吧,女的要比男的就困難的多。各單位對女的不是橫挑鼻子就是豎挑眼。

  我真的希望我們的社會對待男女能更公平更合理些。

您正在瀏覽: 性?e,說你不容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性?e,說你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