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舅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舅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要問我舅舅的職業,我也說不好,有人叫他杜老師,有人稱他杜總。媽媽告訴我,舅舅原來是河北大學的副教授,現在在深圳的一家公司當總經理。

  舅舅很忙,他走路時是大步流星,好像有忙不完的事。在家裡眉頭緊鎖,好像有思索不完的問題。他很大方,每年壓歲錢給的最多,爸爸媽媽不能滿足我的事情,給舅舅一說,馬上辦到。他從美國、加拿大給我帶回來漂亮的衣服‘他帶我去北京民族飯店吃飯,他……舅舅在我心目中就是個能幹大方的舅舅。今年春節,雨他相處一星期,我對舅舅的愛更加深了。

  舅舅為了讓我們過個與以往不同的春節,早答應帶我們到北京住一個星期。終於盼到了春節,我們再舅舅的帶領下遊覽了北京很多地方,我常發現急救總是到欄杆上靠靠,椅子上坐坐,好像很疲勞。姥姥關切地問:“你怎麼了?”舅舅馬上笑容滿面地說:“沒事兒,平時不是坐車就是坐辦公室,不鍛煉,身體虛弱,有些累。”姥姥望着舅舅說:“是該鍛煉了,都有些發胖了。”舅舅馬上點頭說:“是,是,上班后,我一定加強鍛煉。”說著,做了一個跑步的動作。

  幾天後,我們坐上回保定的火車,舅舅準備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只見他吃力地用雙手托起行李,突然,手一松,行李差點掉下來,舅媽用雙手一托才放好,舅舅一下子癱坐在椅子上,腦門上滲出了汗珠。我看見了,忙走過去問:“救濟,您怎麼了?”救濟蒼白的臉上微微露出一點笑容說:“我沒事。”後來舅媽告訴我,舅舅再深圳出了個小車禍,它的車再高速路上前輪胎爆了,飛速行駛的汽車一下子撞在護欄上,使舅舅的胳膊和後背的肌肉嚴重拉傷,為了不讓年邁而又血壓高的姥姥知道這件事,他強忍着疼痛,陪我們玩。沒想到,平時大方、能幹的舅舅還有這麼一顆細膩的心。他的心裡埋藏着對母親深深的愛。

  車到站了。站台上,我看着舅舅攙扶着姥姥的背影,心裡暗想:舅舅真是個值得我尊敬的人,長大后,我一定也要向他那樣,不僅能幹,而且做個尊老敬老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舅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舅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