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舅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舅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舅舅 

在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總會有一個或幾個對你影響最深的人,如果有人問誰對我影響最大?我會毫不猶豫地說:“他就是我的舅舅。”我的舅舅常年在高速路的會所里工作,雖然我們很久沒見過面,但他刻苦學習的精神還激勵着我。 

外公常在我學習性趣低落時,跟我講起舅舅小時候的那些“風光偉績”。聽外公說,舅舅從小就是一個聰明好學的的孩子。 

據說小時候,舅舅家裡並不富裕,只能解決溫飽,他看到那些背着書包來來往往的孩子們去上學,就羨慕得不得了,便天天跟膠水似的粘着外公,纏着要上學。外公很為難,讓他上學,家裡卻沒錢。不讓他上,卻怕委屈了這上進的孩子。外公靈機一動,拿起書,考他書里的內容,說是全答對就讓上學。舅舅從容不迫地回答着外公一道有一道問題,外公驚喜萬分,於是就努力掙錢讓舅舅上學了。 

舅舅上學后,知道他的學費來之不易,學習十分刻苦。除了把老師課堂上布置的作業完成好,還私底下借同學的書來看,借試題來做,練作文等,練得手都磨出了水泡,因此他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他每天都埋在了書的海洋中,貪婪地吸吮着書中的精華,甚至有時候會看得廢寢忘食。外公讓他出去玩,可怎麼也奪不下他那握得緊緊的書本,聽說為此他還挨了一頓揍呢!不過外公看到舅舅這麼地用功,心裡倒是挺欣慰的。想到他以後一定是個大人物,為國家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好工作者,就不由得“嘎嘎”地奸笑起來!外公還說,下課後,同學們都“飛”出教室,自由地玩耍着。只有他還在那裡讀着、寫着、在背着課文!一會兒眼睛拚命地盯着書,好像要把書上的每一個字都生吞下去,一會兒用雙手捂着耳朵,緊閉着眼睛,嘴裡嘟囔出一長串的話—沒有聽出個數。即使舅舅的記憶力不好,我還是很敬仰他。 

聽完外公的話。舅舅刻苦學習的精神使我深深地感動了。每當我做作業不認真時,就會想起舅舅刻苦學習的精神,促使我專心致志。如今,我學習再也不會三天打漁,兩天晒網了。我一定要像舅舅一樣刻苦,為社會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的舅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舅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