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年邁的“下水道疏通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邁的“下水道疏通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多人和事都已忘卻,但是有一個人我永遠也無法忘記 

  一個炎熱的中午,爸爸趕着回單位辦事,媽媽也有事出去了。這時,衛生間的下水道冒出了許多水,我不知所措,只好敲開了鄰居爺爺家的門,爺爺還在午睡,聽我這麼一說,二話沒說拿起清潔劑疏通工具來到我家。爺爺走進衛生間,一點點地清理着下水道的垃圾,爺爺忍受着酷熱的天氣、刺鼻的氣味認認真真地掏着垃圾。不一會兒,爺爺的衣服就濕透了,頭上滿是汗,爺爺沒有怨言擦了擦頭上的汗就又開始幹了起來。又過了一會兒,爺爺遇到了一個大麻煩——下水道的出水口被常年積累的頭髮、污泥塞住了,手又夠不着。爺爺只好脫下手套,把手伸進去掏,可還是清理不幹凈。爺爺拿起桶,裝好水,向裡邊倒去,想用水衝出下水道里的污泥。誰知靠得太近被污水洗了把臉。我被聲響驚動了,打開衛生間的門,爺爺站在裡面,雙手滿是污泥,臉上全是污水,裡面臭氣熏天。我擔心爺爺的身體,對爺爺說:“爺爺,這麼熱的天,您不要緊吧!真是辛苦您了!快洗洗臉和手,休息休息吧!”“沒事,我清完最後一點再去休息。”我望着爺爺高大的身軀,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雖然事情已過去很久,但是我卻不能忘記爺爺那高大的身軀。

您正在瀏覽: 年邁的“下水道疏通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邁的“下水道疏通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