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勇豪邁的歌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勇豪邁的歌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英勇豪邁的歌曲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鑄我們成新的長城……”每當課間操升降國旗時,這英勇豪邁的歌曲便會在我的耳邊響起。每當解放軍叔叔升降國旗時, 這英勇豪邁的歌曲也會隨着徐徐上升的國旗響起。 

  這首歌,是《義勇軍進行曲》;這首歌,是我們每個人都會唱的歌;這首歌,是我們中國的國歌;這首歌,表現了我們中華人民英勇不屈、堅強奮鬥的精神。在新中國成立時,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升上第一面五星紅旗時,也同時奏響了《義勇軍進行曲》——國歌。正是這首歌,激起了當時人們向封建社會向敵人的奮戰。 

  每當我唱這首歌或聽到這首歌時,我的心中就像有一把雄雄燃燒的烈火,指引我走向光明的道路。激起我長大要為祖國做貢獻的慾望。我深深的相信,每一位同學都有過這樣的感覺。所以,我每次唱國歌,都會下決心奮發學習,長大為祖國為社會做貢獻。 

  每當我唱這首歌或聽到這首歌時,我就會想到那些革命戰士。他們用鮮紅的熱血染紅了國旗、染紅了紅領巾;他們以前在戰場上英勇殺敵的一幕幕;他們在上戰場的前夕,含淚向親人告別的場景。是他們,是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換來了現在祖國的繁榮、昌大、富饒。鄭氏英雄——鄭成功,烈火捨身——丘少雲,共產黨創始人之一——李大釗,傑出愛國工程師——詹天佑……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歌聲再一次響起。我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要尊重國旗,尊重國歌,熱愛學習,長大為祖國做貢獻,為社會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英勇豪邁的歌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勇豪邁的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