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農民工”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農民工”朋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想,許多人的“農民工”這個詞語並不陌生,在工地上,在街道旁,隨處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 

  每天下午,當我放學回家的時候,都可以看見許多做完活剛剛收工的“農民工”三五成群地走在夕陽的餘暉下,身上穿着混合著泥土、汗味和一種怎麼也掩飾不了的鄉土味的衣服,有的甚至還騎着吶泥濘不堪、破爛不已的自行車。他們一路上歡聲笑語不絕於耳,卻絲毫沒有察覺,他們所到之處,人們紛紛 “奪路而逃”。我也不例外,每當這時,我總是捂着鼻子盡量繞道走。 

  我對爸爸說:“這些農民工也太沒有羞恥心了吧?穿得那麼臟、那麼臭,還敢在大街上走路,這也太丟人了吧?這要是我啊,早挖個洞鑽進去了。” 

  爸爸皺了一下眉頭:“你為什麼要者梅討厭他們呢?” 

  我一聽,立刻說道:“這不是明擺着的嘛。一直以來,農民工三個字就是骯髒、窮酸、沒素質的代名詞,既然這樣,你說,有誰會不討厭他們呢?” 

  爸爸撫摩着我的腦袋,語重心長地說:”不要嫌棄他們啊,我的孩子。俗話說喝水不忘挖井人,而你呢?你難道就不知道滴水之恩也應該湧泉相報嘛?知道他們為什麼每天都那麼臟嗎?那是因為他們在為我們服務,在為你們這些嫌棄他們的人服務!” 

  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真的嗎?” 

  爸爸看了我一眼,說:“是啊,為了能讓大家住上一個寬敞的房子。為了能讓大家走上那平坦的路面,他們早出晚歸,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犧牲小我,成就了大我。這些你都知道嗎?他們就像是輸送營養的根,是植物最需要卻又最容易被遺忘的根。可他們默默奉獻,不向人們討要一絲功勞。他們唯一的酬勞,就是在看到大家在搬進撒滿他們汗水的樓房時興高采烈的樣子,欣慰地笑了。是,他們是臟,可是他們髒得驕傲,髒得自豪!” 

  天天被大家掀起,卻還是一如既往地為我們服務,這是多麼偉大啊!在這裡,我要發自內心地說一句: 

  “哦,我的‘農民工’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的“農民工”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農民工”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