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次開船”港》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次開船”港》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原來,故事的主人公唐小西也是個小學生,因為不喜歡學習,討厭時間,只知道玩。他總是把功課留到“下次”再做。結果有一天,他數學不及格,媽媽讓他在書房做功課,但是到了九點鐘他還在玩,還嫌玩不夠,時間小人一怒之下就跑了。結果,時間就沒有了。他又在灰老鼠的教唆下進入了“下次開船”港。這個“下次開船”港是個沒有時間的世界。這裡風不吹鳥不叫,一切都靜止不動。小西在“下次開船”港溜達了一圈后,認識了布娃娃。可憐的布娃娃受着壞蛋洋鐵人的欺負。唐小西一心想救出布娃娃,卻因為港口的船非得等“下次”才開,沒辦法逃走,直到被洋鐵人囚禁在大鐘里,唐小西這才終於認識到時間的重要,急切地喚回被他氣跑的時間小人,叩響了鐘聲,復活了死港,救出了被洋鐵人囚禁的洋娃娃,最後乘着“這次”就開的帆船,回到了媽媽的身邊。“下次開船港”也改成了“這次開船港”,它也恢復了往日的生機勃勃。 

  看了這個故事後,我突然想起了我自己。 

  我做事總是磨磨蹭蹭的。有作業老是不做,先玩,等玩夠了再做。老師星期五布置的作業,我總是要玩到星期天晚上,甚至星期一早上起來才做,就算是在做作業時,我也常常對着牆壁發獃,不知道想些什麼,好半天才做一點點作業;就連早上起床也總是穿一件衣服又躺一會兒,一直要到快遲到了才穿好。那時我也曾經想過:要是時間停止該多好呀!現在讀過這本書後,我才知道時間的意義,才明白“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這句詩的意思了。時間是在不知不覺中失去的,我一定向唐小西學習,改掉改掉浪費時間的壞習慣,做時間的小主人。 

  (指導教師:華永亮)

您正在瀏覽: 《“下次開船”港》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次開船”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