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下水道的蓋子為什麼是圓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水道的蓋子為什麼是圓的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在放學的路上,我總喜歡東瞧西看。幾天下午放學,我發現每個下水道的蓋子都是圓的,這是為什麼呢?我想,可能是為了好看吧。為了弄清楚這格疑問,我準備回家查資料

  一到家,我放下書包,打開一本(十萬個為什麼之身邊的科學),防線事情原來是這樣的——下水道的蓋子設計成圓形,設計成圓形的改版不論怎樣放置都不會掉下去,因為蓋板同下水道接觸的任一點和與這一點對稱的兩點之間的距離都比下水道的直徑大。如果設計成三角形或方形的話,危險性變大大增加了。

   我明白了!無論沖什麼角度,圓形蓋板都不會點掉進下水道。生活中很多事物的設計都有它的道理啊!我們一定要善於觀察,多家留心。

您正在瀏覽: 下水道的蓋子為什麼是圓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水道的蓋子為什麼是圓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