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心周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心周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開心周末 

  這個周末,爸爸出了個點子,說:“咱們來猜謎吧。”媽媽說:“別猜謎了,成語接龍多有意思。第一輪,誰輸誰刷碗。”我同意了。 

  爸爸先說:“杯弓蛇影。”他滿以為“影”字就可以難倒媽媽。可是媽媽畢竟是塊“老薑”,禁得住考驗,馬上說:“影從雲集。”媽媽真是給我“搭了個橋”,我馬上接着:“集思廣益。”該爸爸了,他有點為難地說:“一,一絲不苟!”爸爸終於說出來了。可是我馬上喊:“停!我說的最後一個字是“益”,讀第四聲。而“一絲不苟”的“一”是第一聲,說錯了,該罰刷碗!”“雞蛋裡頭挑雞蛋皮。”爸爸嘀咕道。不過他還是去了,逗得我和媽媽哈哈大笑。 

  第二輪開始了,爸爸想“報復”我一下,於是“狡黠”說:“這回,誰輸誰把碗重刷一遍。”“不是刷過了嗎?”“重刷一遍,更乾淨。”爸爸決定刁難我一下,說:“龍驤虎視。”媽媽說:“視而不見。”該我說了,我想了半天沒說上來,爸爸笑着叫道:“輸了!該罰刷碗!”我嘟囔道:“幹活鍛煉身體。”逗得爸媽大笑。 

  接下來的幾輪,我們各有輸贏。嘿!瞧呀,這不是一個快樂的周末嗎?

您正在瀏覽: 開心周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心周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