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往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下午,上最後一節課時,天突然暗了下來。不一會兒,便嘩嘩地下起大雨來。

  放學了,雨還是下個不停。許多家長都來送傘,走廊上的同學漸漸少了。

  看看天色已晚,可媽媽還沒來送傘,我只好橫了橫心衝進了茫茫的雨中。

  “喂,等一等……”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我迅速地回過頭,只見我班的胡葉鴻打着一把綠傘趕了上來,我沒停,更加快了腳步。

  “等等啊,你淋着頭,還不如我們一起走呢。”身後又傳來了胡葉鴻急切的喊聲。我不由放慢了腳步,一會兒,胡葉鴻從後面趕了上來,用傘遮着我的頭。

  我們就這樣默默地走着。我彷彿覺得這條路一下子變得好長好長,似乎沒有盡頭。這條路我不知走了多少遍,但從沒有過今天這樣的感覺。為了打破這沉默的氣氛,我扭轉了頭,正想開口說點什麼,我才猛然發現胡葉鴻的半個身子都淋在雨中,而雨傘的大半卻偏向我這邊。望着她那被雨水淋濕的衣服,一件令人慚愧的事浮現在眼前……

  也是這樣一個下雨天,我獨自一人打着傘愉快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個人像落湯雞一樣向我奔來,鑽到了我的傘下。我不滿地看她一眼,原來是胡葉鴻。“對不起,來不及跟你打招呼。”她抬起頭,歉意地說。“沒什麼”。我嘴裡雖然這麼說,可心裡卻覺得很彆扭。路上,我有意把傘偏向我這邊,她的半個身子也像今天這今天這樣被雨淋濕了。過了一會兒,胡葉鴻扭過頭,對我不自然地笑笑說:“到家了,謝謝你。”她兩手護着書包,一低頭衝進了雨水中。其實,胡葉鴻的家還要往東走半里多路。望着在雨中狂奔的胡葉鴻,我的心裡若有所失……

  “你到家了。”一個熟悉的聲音把我從記憶中喚醒。我抬頭一看,原來已經到了家門口。胡葉鴻望着我微微一笑,轉身走進了雨中。

  望着胡葉鴻那漸漸遠去的背影,我心中不禁湧起一股深深的內疚和敬意。這種感覺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
 

您正在瀏覽: 往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