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往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往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飛鳥掠過的那片天空,殘留着淡淡的憂傷。他們的話語依舊稀稀落落,淚,滑落布滿憂傷的臉頰,卻只留下這段讓我深陷其中的話:很多事,只有經歷過,才知道痛。

  這段青澀朦朧的年少輕狂,有太多的無法言語,有太多的無法淡忘。不是不知何事縈繞懷抱,而是知道了也無能為力,解得開的就不叫心結,放得下的又怎麼今生今世意難平?

  其實,很多事情,我們都無法猜透它的本質,就像很多話我們輕易地說出口,卻忘記該如何去收場,我們都是長不大的孩子,一直在有形無形中闖禍,然後開始後悔,時光在思索中度過,我們卻無力再去挽回。現實常常給我們帶來太多的苦感,我們在選擇和被選擇的道路中,失去了那段最美的時光。

  (一)

  有時候,我常常在想,我的人生也許就是一個悲劇。我什麼都沒有,天使的微笑,魔鬼的身材,可人的面龐,我就是我,一個平平凡凡的女生。如果可以選擇,那麼我一定會搬進傳說中的絕情谷,遠離這世俗的喧囂,在茫茫塵世間,開拓一方屬於自己的凈土。他們說,如果我生在唐代就好了,唐代都是以胖為美,也許在那個年代,我是一個大美女。於是我也開始幻想,我常常把有些事情將給他們聽,他們就會哈哈大笑,而且老潑我冷水,冷不丁的送一句:“你做夢呢你”

  我也很無語,自己一天到晚想着的是什麼怪東西,天枰座的女生不是和現實的嗎?為什麼又會如此虛幻。我猜不透,也無法看透。

  我總是喜歡微笑面對一切,有時候總忍不住哈哈大笑,他們總是愣在那裡獃獃的看着我,然後又講一句:他今天那根神經出問題了,這麼嗨。於是我開始追擊,“有本事別跑”“看你往哪兒跑,被我抓住了吧!”“接,我錯了,我以後再也不敢了。”我就會贈上一句“你應該叫我妹,我是我們班最小的女生了”。每當我脫口而出這句活的時候,他們總是無言以對,頭頂好像有幾隻烏鴉舉起了認輸的牌子。

  日子充滿歡聲笑語,每天來點口舌之爭,然後開心一笑,其實那笑很傾城,很幸福的。只是,時間一點一點的從指甲縫裡流逝,我去再也觸及不到那些曾經的美好了。

  (二)

  我總是留戀某一處的風景,或者,在某一時刻停留。一切的一切,都停止了,這個世界,只有我的存在。也許,我太自私了,總是想着如何去裝飾下一秒,總是凱凱而談,卻忽略了他人的感覺。我唯一的優點就是可以靜靜地聽他人去表達,然後說一句“算了,忘記一些東西,別理它了。”話音剛落,卻又自嘲一下,自己都無法做到,又有什麼資格去勸告別人呢?

  牆角的花,我喜歡孤芳自賞:窗外的風景,我喜歡自己去留戀。我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活在自己的陰影里,還是活在他人的世界了。櫻花隔海而來,慢慢的進入我的心裡;蒲公英隨風飄落,散落在我的手上。一切的一切,似乎暗示了一個可喜卻又可悲結局。有一種憂傷,油然而生,隨着歲月,一點一點的生根發芽。也許,我的生命會在她長成大樹的那一天終結。

  有時候,是指尖輕觸的瞬間;有時侯,是一種心靈的共識。坐在窗前,望着天空,一幕幕往事掠過眼前,那架飛機劃過一條長長的弧線,給天空留下了一場美麗的等待。

  這種千變萬化的人生,對於我來說過,可能會變成永遠,這是看我能不能堅強。

  (三)

  有些聲音,總是重複呼喚着,憶起那些青澀朦朧的歲月,那些讓我始終無法忘懷,更無法釋懷的畫面。

  我比較懷舊,不喜歡那麼新的事物,所以,他們說的很多,我都不知道。以前阿爽在的時候,總是和我講一些,只是現在,大家都為了自己的夢想,而放棄那些曾經無憂的生活。很多事,在我們初遇之時,那一瞬間飄然的感覺,似乎已暗示的結果。我喜歡對着鏡子說這句話,卻也很害怕這個結果的到來。為什麼,終究還是要分離,我一直在問這個問題。而答案自始至終都是“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冷笑一下,呵,是啊,人生都是離別。

  大家老說我很花痴,在加多情。可我不這麼想,“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又何況,喜歡和愛不一樣。然後我又開始慢悠悠的解釋,然後低下頭,不好意思起來,帶着一絲少女的羞澀。其實這些我不反感,只是我覺得自己有時間去解釋,每次都會說一大堆。然後他們會大叫,快來啊,諸宸開講座啦,免費的。話語翻江倒海而來,一點一點的訴說著,那些動人心弦的故事。這也正符合我的性格,有時突然對一個人說:諸宸起舞弄清影,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為了不破壞氣氛,他們會接上一句:丫的,小樣兒,又思春了。

  我的心情、情感總會變得很快,一會而傷神,一會兒又雲淡風輕,他們都說和羨慕我的性格。我傻傻一笑。

  這三年的時光,真的改變了很多,從邁進那扇門到現在,一切都變了,唯一不變的,是那份茫然,隨着時光變得越來越沉重,壓在心頭,無法散去。其實,我們班的人缺點有很多,但優點也很明顯。像阿達有阿達的真誠,同同有同同的老實,晰晰有晰晰的可愛……一切的一切,其實自己心裡在已明了。

  在文字面前,我就像個傻子,我只是想盡量真實,寫出自己內心的想法。一直在尋找,一直在描繪,這段屬於我們的年少輕狂。

  青春,載着我們的憂傷,載着我們的幸福,雖然很多東西,很多事情再也回不到生命最初的本色;可是,它也曾帶來過美麗。

  突然想起一句話:對於我們來說,現在一切的開始,源於當初一切的結束,命運的齒輪在不停地旋轉,旋轉着……

  花開,是為了給我們看;花落,也是為了紀念,我們失去的年華。

  溫州市綉山中學初三:諸宸

您正在瀏覽: 我的往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