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府學四季之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府學四季之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府學,是我學習生活的校園,府學,是幫我打開知識殿堂的智者,府學,是我童年記憶的源泉……在府學生活了五年,府學的四季之景給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

  秋,像一滴滴清涼的泉水,在我們不經意間抹去了夏日的炎熱。小築邊上的老楊樹脫去了葉子,準備安詳過冬了;知魚池中小魚們也去了同學家。秋還送來了府學新一學年的依始。在那天,我們會聆聽校領導對新一年的寄語,對新一年府學建設的展望,對我們府學學子的希望和要求,伴着清涼的秋風,動聽的歌聲,我們每一位府學學子都將它銘記在心,說到做到。我校古建築中的文天祥祠,因為秋的到來也有了新意,祠中的那棵歷經滄桑老棗樹,又結出了新棗,樹雖老,棗卻好:果實飽滿香甜,又不乏一絲涼意,這又給府學的秋景增添了一色……秋快快樂樂地去了,府學又迎來了冬。

  冬,是我們快樂玩耍,緊張複習的季節,那時的府學,似乎沒有天寒地凍,似乎沒有寒風刺骨,只有大家努力奮鬥,快樂玩耍的身影,只有大家在新年聯歡會上表演節目的身影,只有大家用好成績回報老師家長的身影……還有那被白雪皚皚籠住的府學建築和花草樹木:古色古香的建築被白白的雪蓋住了,變得靜極了,美極了;小草從上面看,就是一片白,可撥了撥上面的雪,下面的小草仍然挺直了腰板,不服輸,不彎腰,樹木們也披上了美麗的銀裝……整個景象猶如仙境一般,這都是我對府學的冬的記憶。

  春,萬物復蘇的季節,使府學生機勃勃,煥然一新。小築邊生命力頑強的小草因為春的到來,破土而出,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邊沿的小花也不讓,爭相開放,張開美麗的笑臉,向我們問好。明倫堂的玉蘭樹也打出了毛茸茸的花骨朵兒,鼓鼓囊囊的,好像馬上就要漲開似的。知魚池中的小魚們也回來了,荷葉也長出了新的葉子一切景物都重新開始了,就連我們也脫去了厚厚的衣服,換上了透氣的襯衫。我們的學習也翻開了嶄新的一頁,大家又開始新一輪的學習。府學春天的課間,熱鬧極了,那時春光明媚,正是進行體育運動的好時節:打乒乓球,踢足球,打籃球,踢毽子……

  多種多樣,這給古老的府學又增添了新的活力。慢慢的,春又邁着輕快的步伐悄悄地走了,就像她悄悄的來一樣,取而代之的是夏。

  夏,烈日當空,驕陽似火。小築旁山坡上的小草綠極了,就像一塊縫得天衣無縫的綠地毯一樣,讓人看了就舒服;邊沿的小花也不例外,排着整齊的隊伍,清一色的粉紅,素凈淡雅;巨大的古樹茂盛的像一把大傘,為我們遮涼……猶如一片詩情畫意的景象。這時,坐在綠油油的小草上,靠着古樹,賞雅花,觀樂魚,聽蟬鳴,這是多麼愜意的事情啊!在這種境界里,我好不自在,感嘆:在府學生活多幸福,府學的夏真美麗!真可謂是鳥語花香,萬木蔥蘢!

  府學的四季說不盡,府學的美麗說不盡,它是我童年美好回憶的一部分,是我永生難忘!

  北京市東城區府學衚衕小學六年級 李?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府學四季之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府學四季之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