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信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信任,這個詞往往都是建立在誠信之上的,人與人之間,有了誠信的言行才能發展出可靠的信任。從步入社會開始,乃至一個人生,信任都是最可貴的財富,只要緊緊拉着他的手不放勝利的一天終究會到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原自於誠信,而人與社會的交易來自於背叛和名利。誠信;名利。這兩個有這不同代價的砝碼,各立在天平的兩端。如果棄下名利旗開得勝只是時間問題;但是如果傾向名利,他就會丟下你,轟轟烈烈地奔跑而去,讓你永遠也追趕不上。

  兩顆等重的砝碼無法分出勝負,在這最艱難的抉擇中,我們心中的那一克定義着最終的勝家。這是每個人必經的考驗,所以我也不例外。

  那時一個仲夏的早晨,雖然只有八點,可陽光已經格外炎熱,毒辣得讓人受不了,因為路遠,我得趕快買好回家,免得被正午的熱浪弄得中暑。

  來到速食點,點餐、拿菜、走人。咦,怎麼好像少了一個很重要的步驟?算了吧,肯定是太陽太熱了,讓人頭暈轉向,我的疑心還重了,應該沒事阿!可是我有一種不妙的預感,,像我做錯了事一樣。

  為了加快速度,我趕快跑起來,可是只要腳一落地,耳邊就會傳來一聲聲硬幣互相撞擊響聲。是有小孩在玩硬幣嗎?我想應該是的,我身上只有兩元伍角,而那也剛剛用掉了,現在沒有錢。

  我跑累了,步子漸漸地慢了下來,而奇怪的是那硬幣的撞擊聲也嘎然而止,好像是有人惡作劇,這事不像是巧合,世界上無聊的人還不少呢!可是我四處張望,並沒有發現什麼探頭探腦的孩子,這就奇怪了......但因為時間不早了,我不能這樣耗下去,我繼續開跑,這一次又傳來了那叮叮噹噹的撞擊聲,我不理會,直到跳過小石子堆時,“乒”的一聲響,可以聽出,那是硬幣掉在地上獨有的聲音。我扭頭看去,一個五角硬幣正躺在地上,我認得它上面的紅點,是我玩顏料的時候不小心點上去的,可是我記得我已經把它......阿!我趕緊模自己的口袋,果然,那兩塊錢也在裡面,怪不得我覺得有點不對勁呢!

  這下子,他們再也不會相信我了,當我是個吃“霸王餐”的。可是......最奇怪的事是當時那個櫃檯阿姨竟沒有有點表情,難道她也......哈哈,她一定是以為我早就付過錢了,反正她也不知道,那我就......

  不知不覺,都快十點了,想了這麼久,我的喉嚨幹得都要燒起來了,這離家還有一段路呢!對了,我不是還有兩塊五角錢嗎,剛好可以買一瓶可樂。

  走在去超市的路上,火浪熏人,好像老天和我過不去。

  但是想想,那位櫃檯阿姨因為任務是收錢的,精明得不得了,什麼牛鬼蛇神都騙不了她的法眼,如果認真澄清,我肯定被她叫住,可是她只是習慣的對我笑了笑,是信任,她才對我那麼放心,而我卻......

  想到這兒,我馬上掉頭,把錢還給了他們,了了一樁心事。

  回去的路上,天變陰了,給我帶來了涼爽與溫潤,習習涼風拂過,正午失去了那襲人的炎熱,像是在鼓勵我。

您正在瀏覽: 信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