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韻致,靈魂的外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韻致,靈魂的外衣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韻致是一件靈魂的外衣,無形地穿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在你舉手投足,一顰一笑間悄然綻放。它是心靈的雕窗,透出的那一絲絲優雅的馨香;它是靈魂的花房裡釀出那一縷縷醇厚的綿長!它無關國色天香,也無關春紅秋黃,它是一份寧靜的神韻,它是一份無聲的飄逸!

  韻致是昂貴的,是千金都買不來的東西,它無價的長在你的身上,它是一種的味道,一種氣場。你可以有很多很多的錢,但也許你就差那麼一點點氣質。它不是你割個雙眼皮,修個下巴就能做到的,那只是漂亮而不是韻致;也不是你背個幾萬元的包包,穿件限量版的衣服能夠呈現的,這些也只是你的做派。

  韻致它不擇高低貴賤,它入得王謝堂前,也光顧尋常家中。它上得了廳堂,也下得了廚房,是無處不在的。它是一個人的心性、修養、文化的總和,不用標榜,不用表白,就慢慢的從裡到外散發出來。它不是走紅毯時的曇花一現,也不是舞池中的驚鴻一瞥。它是居家時的一份隨意美好,是一件簡單的羊毛衫都遮不住的風情,是凈窗明幾間看書時的恬靜,是一見之就怦然心動的雅緻!

  韻致更是一種歲月的凝練,是走過千山萬水之後的柔軟,是青山白煙中里的那抹淡然,是歷經風霜而不染風塵的純潔;是遇到傷害依舊有着包容之心的雅量。

  靈魂僵硬的人,是不配奢談韻致的。一個女人一旦從政,弄得滿桌子皮鞋亂飛,無閑暇擁抱自己的良知和本色,何有女人味可言!

  極左和太過鋒芒的人是不會具備高雅的韻致的。像紅樓里的晴雯雖是正直聰慧,美麗優秀的,但就缺少了那麼一點點韻味!韻致是“心體澄澈,常在明鏡止水之中;是意氣平和,常在麗日風光之內。”

  清朝有個名西園主人的,他評黛玉說“寶釵有其艷而不能得其嬌,探春有其香而不能得其清,湘雲有其俊而不能得其韻,寶琴有其美而不能得其幽,可卿有其媚而不能得其秀,香菱有其逸而不能得其文,鳳姐有其麗而不能得其雅,洵仙草為前身,群芳所低首者也!”實際大觀園裡的女兒們個個貌美如花,玲瓏曼妙,但他們的韻致是各不相同的。顰

  兒集嬌、清、幽、秀、文,雅於一身,獨佔魁首,是當之無愧的!

  一個女人是可以艷的,艷到極致,盛大到了極點,可以開到花慚月羞,風嫉水妒,但你必須要有一顆清麗的內心作為強大的支撐,方保新鮮。就像寶玉喜紅一樣,一個人要想把紅穿到風生水起,就必須要有一張清秀的臉,方能壓得住,否則便流於俗艷。

  女人是可以淡的,淡成一縷煙,化在水墨之間,芳情雅趣自遣,煙霞骨骼如蘭,玉靜花明,心月輕掩……

  嚴格地說韻致它和服飾無關,卻和審美有染。韻致是骨子裡的東西,服裝可以襯托你的韻致,但韻致並不依賴服飾。審美是一種眼光,一種見識,是一種思想的呈現。服裝不能簡單的用低擋和高檔劃分,但良好的質地與精緻的做工,外加簡潔合體的裁剪,就是一種不動聲色的高貴。

  夏天,看過很多年紀不小了的女性,穿着黑紗蕾絲的短裙,珠珠子,亮片子掛了一身,密不透風的料子,看得心裡硬硬的。好的衣服應該是一湖水,一面鏡子,不僅能靈動地勾勒出你曼妙的身姿,還能折射出你的品位。

  文字和圖片也是有韻致的。“筆未落,境先出”,在網上行走,不看署名,我一眼就可以辨出哪個是清荷的圖,哪個是茉莉的圖,哪個是心痕的,因為她們都有着自己不同的韻致,她們用自己的審美詮釋着生命!我也能一眼看出丸子的文字,獨一無二的風格,小巧帶露般冉冉盛開的馨香,沒有第二人。我可以不和她們講話,也可以不知她們長什麼樣。但我熟悉她們的味道,這也是很多人管她們叫做雲端女子的原因。

  韻致它和年齡無關,但卻和修養有關,你青枝碧葉也好,你花枯香凋也罷,韻致都一樣的鐘情。一個女人能老到秦怡那樣,滿頭銀髮,風韻猶在,也就不枉當初的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了。

  看過一個歷經坎坷的女人,戴着一枚祖母綠的戒指,綰着高高的髮髻,滿眼的清波,鬢角雖有幾根白髮,但依舊風姿高雅,笑容可掬。那是滄桑后的明凈!是歲月開出的一株沉香!

  青衣是有韻味的,一個蓮步,一個優雅的轉身,水袖一揚,漫天花落,一字一腔極盡哀婉纏綿,所有的前世過往,都濃縮在她的眉黛秋波之中。

  悠長的小巷是有韻味的,那是退盡繁華后的安靜,是時光的門帘娓娓地講述着每一塊青石板的故事。

  韻致和書籍有關,“腹有詩書氣自華”但要加上一點點靈性,否則就是僵硬的之乎者也,無味的很。

  韻致和品性有關,但要加上一點點浪漫,否則過分的端莊就是呆板的寫意,與裊娜失之交臂!

  韻致是一件奢華的外衣,披在靈魂的上面,昂貴到你用一生的修為去為它埋單。

  六年級:玖月

您正在瀏覽: 韻致,靈魂的外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韻致,靈魂的外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