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趣事 

  童年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應俱全。又如同一個巨大的萬花筒裝滿了我的喜怒哀樂,裝滿了幻想,充滿了奇妙。回憶起過去,那些無憂無慮的生活、傻裡傻氣的事多的好似夜空中的星斗不可計數,但是有些事會隨着時間的沖刷而漸漸遺忘;可又有些事是刻骨銘心的,怎麼也忘不掉的,怎麼也抹不了的。 

  秋天,大雁南飛,天高氣爽,瓜果累累,大地一片金黃,各種果實也都成熟了。特別是橘子,橙黃橙黃的,十分誘人。一陣風吹過,橘子一搖一擺似乎在向我招手,好像還在說:“快來吃我啊,快來吃我呀……”這就更令我食慾大增,使我垂涎三尺。恰巧,鄰居家張爺爺有一棵橘樹,上面掛滿了一個個又大又甜的橘子。但我也只能望洋興嘆,看得見吃不着,讓我心裡直痒痒。我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了一條妙計:邀幾個好友,到了晚上一起去偷,這樣的話死也有個墊背的。於是,我悄悄約上小明、阿超和小強。然後,我們各回各家準備去了。 

  準備完畢后,我們幾個躡手躡腳地向橘樹走去,我邊走邊想:“到底偷不偷,偷吧又是偷得別人的勞動成果;不偷吧他們會笑話我太膽怯……”還沒等我想完,就已經到了橘樹下。我們商量着到底該怎樣分工,最後決定小強上樹,小明接橘子,我和阿超把風。當時,我們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十分謹慎,不放過一絲風吹草動。可心中卻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緊張地不得了。覺得時間過得十分慢,不停的催促:“好了沒有?快點呀!”儘管我們配合的天衣無縫,但還是被發現了。只聽得“汪汪”幾聲狗叫,嚇得小強從樹上掉下來摔了一屁股蹲兒。鄰居張爺爺慈祥得說:“要吃橘子跟我說嘛,何必這樣鬼鬼祟祟得偷呢?”雖然他這樣說,但我們的心中感到十分慚愧。不管三七二十一拔腿就跑,只恨得爹媽少生了兩條腿!還覺得我們非常對不起張爺爺他對我們那麼好我們還偷他辛辛苦苦種出來的橘子,真是不應該呀!夥伴們都埋怨我都是我的不對!最後,就和夥伴們分道揚鑣,各奔東西,回家了。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用自己的勞動與汗水換來的果實再怎麼苦也是甜的;而不經過勞動而獲得的果實再怎麼甜也是苦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