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秦安的獨門藝術 553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安的獨門藝術_553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53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獨門藝術  

  家鄉的藝術有老調和臘八舞,下面我就給你們說說他們的來歷吧! 

  蠟花舞產生於盛唐時期,來源於辭賦,逐漸由清唱演變為民間歌舞,多在夜間演出,演出時表演者手托花燈,花燈內裝點蠟燭,故稱蠟花舞。蠟花舞表演以行進式為主,人數少者10多人,多者近百人。舞蹈隊由少女組成,表演時她們身穿大襟雲邊彩裙或色澤鮮艷的百褶長裙,左手托着荷花蠟燭燈,右手揮動絲摺扇,舞隊款步輕擺,翻轉穿插;彩扇高旋平擺,花燈高托低繞,恰似花海起落,以此表達人們喜慶豐收、國泰民安之情。解放后,蠟花舞經過不斷提煉完善,煥發出了新的藝術光彩,曾多次參加省、市、縣民間舞蹈會演。1957年,在北京參加了第二屆全國民間藝術觀摩匯演,被評為二等獎。隨後應邀參加拍攝了電影《萬紫千紅》等影視片。2005年7月,在天水伏羲文化旅遊節上獲優秀表演獎。 

   秦安老調(小曲),始於明而盛行於清, 有花調和老調之分。花調是清朝末年由陝西傳入的,詞曲格調等很像眉戶劇。在流行過程中,受方言和民歌的影響,花調的曲調風格略有變化,但仍保留了“眉戶”調的基本面貌,故又稱“土眉戶”,流傳範圍較廣,至今仍活躍在部分鄉村。 

   秦安雖然是一個小地方,但也有自己的獨門藝術和風格!

您正在瀏覽: 秦安的獨門藝術553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安的獨門藝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