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門藝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門藝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藝術充滿着美,藝術充滿着汗水。而我們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便是藝術的存在。

  在學習藝術之路上,我們可以體味到辛酸時的放棄,也有成功時的喜悅,而我最喜歡的一門藝術,就是十字綉了。

  去年秋天,我和媽媽精心挑選了一個小一些的刺繡,準備讓我試一試。第二天,我將需要的物品全部準備好,從容不迫地拿起布,開始了“穿針引線”。我原本以為這項工作很簡單,沒想到卻讓我吃盡了苦頭。穿針的時候,不是錯開了,就是剛穿上又掉了下來,這讓我花費了好長時間才弄好的,這時,我早已經筋疲力盡了,沒想到,媽媽卻看見了我的狼狽樣,忍不住笑出了聲。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連聲懇求下,媽媽終於答應了幫我一把。接着,媽媽教我該怎樣綉,怎樣在十字綉上綉出彎度。看着媽媽一遍又一遍的演示,我卻只有看着的份。於是,我在旁邊蠢蠢欲動,等待時機,終於,我看媽媽去喝水了,便迫不及待的拿到手中,開始獨自“工作”,一針一針的繡起來。

  當然,十字繡的過程中被扎到手也是難免的。一次,我正聚精會神的“工作”,那根不聽話的針扎到了我的食指,頓時,鮮紅的血液涌了出來,我連忙擦了擦,腦海中閃過一絲放棄的念頭,但很快被我否決了,我要堅持下去。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我七天的努力,一個心形的十字綉就做好了,我看着它,心裡無比喜悅,它比外面賣的還要漂亮,因為它是我用汗與血的代價換來的。並且通過這次親身體驗,我體會到了那些靠十字綉為生的人的苦頭,嘗到辛酸的滋味。對我來說它蘊含著非凡的意義。

  時至今日,我依然保留着那件十字綉,它蘊含著藝術的美,擁有非凡的意義,同時,也是我心中最喜愛的一門藝術。

  甘肅蘭州安寧區蘭州安寧區萬里小學六年級:褚孟軻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門藝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門藝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