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話110米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話110米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話110米欄 

  提起110米欄,大家立刻會想到世界冠軍劉翔,因為他是中國人的驕傲。 

  看到劉翔在賽場上威風八面,你是否想過跨欄跑的由來呢?傳說遠古時代的人們為了,每天都要和飛禽走獸打交道。為了追趕或者逃命,不但要跨越一些天然障礙,可以說這是最原生態的跨欄跑。但田徑比賽中的跨欄跑起源於英國,在16世紀末到17世紀初,那時英國畜牧業很發達了,一些放牧羊群的牧童們經常從羊圈跳進跳出,追逐,玩遊戲等。後來,他們又在平地放若干個與羊圈同樣高矮的柵欄比賽,看誰最現躍過障礙跑在前面。到了1864年,英國把這項比賽列為田徑的正式比賽項目,並規定120碼的距離,欄高定為3尺半,直到1890年,國際體育組織才把英制長度統一為公制長度單位,及距離為110米,欄高為1.067米。同時,對比賽安放欄架數量也規定為10個,還規定從起跑線到第一個欄架間的距離為13.72米,最後一個欄到重點間的距離為14.02米,其餘每2個欄架間的距離均為9.14米。這樣列式計算一下:13.72+9.14×(10-1)+14.02正好等於110米。對了,考考你,知道為什麼是9.14乘以(10-1)嗎?我們以前講過,不知道的話趕緊去複習複習把! 

  另外,不知道你發現沒有,在比賽過程中,一個運動員在2個欄架之間跑步都是一致的,而且都是單數。你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呢?北京奧運會上你可一定要仔細看了,觀察一下優秀運動員的動作,看是不是像上面說的這樣呀!

您正在瀏覽: 大話110米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話110米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