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河哭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哭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馬邊民族小學六三班(2008屆):李俊 

  在我姥姥家的門前有一條小河,當我第一次見到它時,我童稚的心靈就深深地被它吸引住了。它的一草一木婀娜多姿,它的音容笑貌美麗動人。至今想起來,那種陶醉、留戀、欣喜都一起湧入我的心頭。 

  記得小時候,我們時常到河邊去玩耍。河岸上的野草長得十分茂盛,那穗子長長的狗尾巴草拿在手裡,毛茸茸的。我用它來撓爸爸的脖子,爸爸被我撓得直打哈哈。雖然引來爸爸的還擊——也撓我的痒痒,令我哭笑不得,但我還是樂此不疲,依然每次都那麼高興。 

  河邊沙地上,還長着我最喜歡的蒲公英。夏天裡,它就像一個個潔白的小絨球,風一吹,就漫天飛舞,便出不計其數的小崽崽在空中翻跟頭,然後又調皮地散落到四周。我采一大把捏在手裡,隨後一抖,再轉一個圈,這些調皮鬼就圍着我旋轉起來,然後再慢慢地升上蔚藍天空,去遠行了。 

  河灘的中間,有一塊綠草地,我們常常淌水過去,在軟綿綿的草地上打滾、睡覺、做遊戲,釣魚、戲水、搞野炊。這一片綠色給我留下了無窮的樂趣。 

  可是才幾年光景,小河不知什麼時候便了模樣。原本清澈的小河變得污濁了,帶着各種雜質的髒水從上游不停地往下游瀉,還時不時地飄過陣陣刺鼻的氣味,讓人作嘔。河中已經長滿了青苔,而且到處都漂浮着各種塑料袋式的東西,整個河面早已面目全非。 

  如今,小河蒼老了,鮮潤的面容已變得瘦黃,就像年邁的老人付出他的一切。 

  如今,小河滄桑了,“嘩嘩”聲也變得低沉,就像病重的人拖着沉重的腳步。 

  小河它哭了…… 

  如今我再也看不到小河美麗的容顏了,再也聽不到小河燦爛的笑聲了,再也不能和小河親密接觸了…… 

  我的眼睛濕潤了。

您正在瀏覽: 小河哭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