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暗裡的晨曦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裡的晨曦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2、迷

  這天,是體育課,要比賽賽跑。露兒跑了第一名。她在終點,等待跑第2輪的可繁。隨着體育老師的口號:“預備——跑!”可繁沖了出去,她穩定的跑在第一。這時,可繁的速度突然慢了下來,臉上皺起了眉頭,露兒看了十分擔心。最後,離重點10米的地方,可繁突然倒下。

  現場一遍混亂。露兒發瘋似的要叫醒可繁。許多同學跑到辦公室去叫班主任打電話給可繁的家長。

  5分鐘過後,可繁的父母親趕來,母親看着看義務室的可繁,心疼的叫這可繁的名字。父親則撥打120電話。

  ……

  ——在醫院可繁病房的門口——

  醫生說:“先生,您要冷靜。您,您的女兒被查出患了白血病…”“什麼?”可繁的爸爸變得激動起來“好好的,不可能會這樣子!”聽了醫生的解釋后,可繁的爸爸神情蒼白地推開可繁的病房門,走到還在昏迷的可繁身邊。“可繁他爸~小繁沒事吧?你怎麼了?”可繁的母親擔心地問。“小繁她…她被查出患了白雪病……”可繁的爸爸面無表情地說。“不可能!可繁那麼健康!好好地…不可能。”母親也激動起來,淚水也順勢流了下來:“那怎麼辦?”“醫生說,看發展情況。”可繁的爸爸起身到外面透透氣~

  “咚咚咚……”響起了敲門聲。進門的是露兒。“阿姨您好~我是可繁的好朋友~我來看看她。”可繁的母親朝露兒僵硬笑了笑,露兒看到阿姨這樣的表情,開始不安起來地問:“阿姨~可繁怎麼了?她得了什麼病?嚴重么?”可繁的母親強忍平靜地說:“小繁她……得…得了白血病。”露兒不了解什麼是白血病,但從阿姨的表情和話語中,她知道這種病挺嚴重的~

  第2天,露兒沒去上學。她來到醫院看望可繁。可繁終於醒了,本來她水靈靈的眼睛一下子暗淡無光。可繁看見了露兒,開心地笑了,露兒跑到可繁床邊,把她帶來的水果放到床頭桌上,笑着問:“可繁~你好些了嗎?”“恩~別擔心。”可繁說。“今天,我陪着你!”露兒說。“不行!你要上學!上學對你來說很重…重要。”可繁神情嚴肅地說。露兒先是一驚,隨後說道:“可友誼更重要!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可繁無話可說,她看着露兒從她的口袋裡拿出一樣東西。“可繁~你看,這是我折的繁星,送給你~”露兒說,把放滿彩色繁星的精緻瓶子放到床頭桌上。可繁笑着問:“你為什麼要說是‘繁星’而不是說是‘星星’呢?”露兒聽了,笑嘻嘻地說:“因為你的名字里有‘繁’字吖!”“呵呵……”可繁開心地笑了。“你不怕嗎?”露兒問可繁。“你是說這病嗎?我不怕~我有什麼好怕的!我有我愛的人支持我!我才不怕!”露兒聽了,高興的說:“恩!你是勇敢的!你的病會好的!”

  接連的第2天,第3天,露兒都來陪可繁,都沒去上學。可繁看了,着急了,如果在這樣下去,露兒就不能學到新知識,浪費了時間。

  第4天,可繁的病情加重了,醫生要求要做骨髓移植手術。可繁的爸爸經過思想交流,決定自己幫助可繁。可已經經過驗證卻說:“先生,您與您的女兒血型和DNA都不符。”說完,將驗證報告給了可繁的父親。“什麼?不可能!她是我的親生女兒吖!”這打擊如天打五雷轟,可繁父親的顫抖着,他無法相信這是事實!

  怎麼辦?可繁的爸爸到處尋求幫助,請求有愛心的人幫助自己的女兒~另一面也在調查可繁的身世,可繁的母親知道這事實后,當場暈倒,她也無法相信,她和丈夫養了13年的寶貝女兒竟然不是親生的!可繁的母親懷疑,是當時在生孩子時,與別人的孩子抱錯了。可這可能嗎?

  可繁的爸爸到當年的醫院去調查,可是毫無結果。可繁的父母雖然知道了真相大白,但他們沒有拋棄了可繁,因為他們一直把可繁當做親生女兒,已經有了骨肉不能分離的感情!

  可繁知道這事實后,十分傷心,自己叫了13年的爸爸媽媽竟然不是自己的親生父母,她求“爸爸”、“媽媽”不用幫她醫治了,因為她不想讓白養了她13年的“父母”在為她一次操勞!

  早上9年多~露兒又來看望可繁了。可繁帶有懇求的說:“露兒~你去上學吧!你放心~我的真的沒事!”露兒聽了說:“可……可……”露兒找不出個什麼理由,最後才蹦出一句:“我怕你無聊!”可繁聽了笑了笑:“有什麼好無聊的!倒是你,都學不到新知識了~我求你了~去學校吧!”其實露兒是天天都想見到可繁,如果在學校里,只有新知識,而沒有一個知心好朋友陪伴的話,那太乏味了!露兒的母親在一旁說:“露兒~你學不到知識,那可繁也會學不到的噢!”“什麼意思?”露兒搔搔腦袋!“你照樣去上學,然後放學在來看可繁,在把你在學習所學到的知識講給可繁聽,你們2個不都學到知識了嗎?”可繁的母親解釋道。“對吖露兒!這是個2全其美的好辦法!”可繁說。“恩~好吧!”露兒答應了。

  直到露兒離開,可繁都沒說出她的身世迷。

  2天過後,可繁的病情急劇惡化,但她都沒告訴露兒,她怕露兒又不去上學。終於,在緊要關頭,有一位名叫林淮的人士出現了,他表示要幫助可繁!可繁的父母喜出望外,醫生馬上做出決定,立即手術!

  數天過後,可繁差不多已經康復了。露兒帶着她的母親去看望可繁。一進病房門,可繁的父母和救命恩人剛好都在說話。他們聽見了開們聲,都轉過身來。露兒的母親看到這位可繁的救命恩人,就驚訝地站在原地。林淮看見了露兒的母親也目瞪口帶。“你們怎麼了?認識嗎?”可繁的父親問。“呃…沒…沒有。”林淮說,有轉過身,不自在地笑起來。露兒的母親搖了搖頭,走到可繁的母親身旁,坐了下來。氣氛一下子凝結了。

  幾分鐘過後,里淮表示要走了,露兒的母親也跟了出去,露兒看到母親剛才很反常,心裡猜出有什麼事,於是也悄悄跟了出去。

  露兒的母親和林淮走到一處沒人的地方,2個人開始談了起露兒安靜地躲在一面牆壁柱子後面,靜靜地聽着。

  “你挺有愛心的嘛~”露兒的母親先發話了。“一過得還…還好嗎?”林淮問。“你說能好嗎?你拋棄了我門母女倆,我們能過得好嗎?你不知道,露兒多可憐!”露兒母親說的這幾話,讓露兒十分驚訝,這位叔叔是自己的父親嗎?不然怎麼能說他拋棄了我和媽媽?

  “你的新生活還好嗎?”露兒的母親問。“還……還好~”林淮回答。“真沒想到在這兒遇見你~”露兒母親笑着說。

  露兒還沒聽完全部講話就,無聲地跑到醫院門口,哭起來。

  回到露兒嚴肅得問母親:“林淮是我爸爸對吧?”母親大吃一驚看着露兒,然後撇過頭說:“不是!”“你不用在騙我了!你和林淮的對話,我聽到了!”露兒大聲說~母親回過頭,先是驚訝然後流下眼淚說:“17年前,我和你的爸爸生下了一個女孩。可你爸爸卻工作下崗了,他天天心情都不好,變得愛出去賭博喝酒,一次輸了人家的錢沒還,被人打傷頭部,縫了14針。最後有一天,你爸爸留了封信給我,說他不想連累我,於是,就不知道到哪兒去了,直到今天,我們才見面!”露兒聽了,抽咽了一下說:“那…那我姓林?”“是的,你本來名字叫做林露,可不想讓你知道你爸爸拋棄了我們,儘管生活貧窮,我們也該同甘共苦。所以我一直沒告訴你你姓林。”母親說。

  第2天,可繁要出院了,露兒來到病房幫感可繁收拾東西。“露兒~阿姨能請你幫個忙嗎?”可繁的母親說。“說吧阿姨~”露兒很樂意。“阿姨和叔叔要去一個地方做一件事,你能請你的母親到我們家裡來,幫可繁煮飯,照顧一下可繁!”“可以!”其實,可繁的父母得到消息說有一對夫婦發現他們的孩子不是親生的,他們也是在同一家醫院同一天生的,所以想請可繁的父母去看一下。”

  露兒將這件事告訴母親。母親答應了。中午,可繁的父母親走後,露兒就與可繁在可繁家玩,露兒的母親則在做飯。

  他們午飯過後。露兒的母親幫可繁換衣服準備睡午覺了。剛脫下可繁的衣服,一顆明顯的胎痣引起了露兒母親的注意,她的情緒開始激動,但她假裝平靜,幫可繁蓋好被子,講露兒拉出房間,關上門說:“露兒~我還要對你說,你有個姐姐~”“什麼?是誰?”但母親沒有回答,開始洗起碗筷。

  只到可繁的母親父親回來。露兒的母親叫他們坐在沙發上,有件是要說。

  “ 其實……”露兒的母親十分緊張。“說吧`沒關係!”可繁的母親說。“其實~可繁是…是我……我的孩……孩子~”露兒母親不連貫的說。“什麼?你有證據嗎?”“我清楚的記得,可繁的身上有一顆像4葉草的胎痣。”可繁的“父母親”大驚!“什麼?怎麼回事兒?”露兒的母親說:“其…其實,露兒的爸爸就是可繁的救命恩人——林淮。那露兒就是可繁的妹妹。當年,當我生了可繁后,露兒(可繁)的爸爸因工作不順利下崗后,脾氣爆怒無常,變得愛賭博愛喝酒,一次因賭博輸了許多錢沒還,被別人打得縫了14針。接着我又生了露兒。由於家庭負擔太重,我們決定把其中一個孩子送給別人。我靠了關係到一家醫院當清潔工,到處套關係,後來看中你們。於是,請醫生騙你們說你們的孩子身體怎樣怎樣,然後要在大一點才能見到你們。沒想到你們真的相信了。於是,整個計劃天衣無縫!可在可繁送出去不久,林淮卻拋棄了我和露兒……”可繁的“父母”聽了后,有馬上去做了鑒定,才得知這是真的!

  當可繁與露兒知道這一切后,她們不得不相信這是緣分。但可繁幾悲傷又快了,露兒也是幾悲傷又快樂!

  後來,可繁的“父母”也找到了自己的親生兒子!

  ——大結局——

  露兒與可繁還有她們的母親快樂地生活。王家父母(可繁的“父母”姓王)還認了可繁和露兒做乾女兒!

您正在瀏覽: 黑暗裡的晨曦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裡的晨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