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暗裡的晨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裡的晨曦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1.點亮光明 

  一個12歲在農村裡長大的女孩她叫做:露兒,她只有一個媽媽,她的眼睛看不見,時常被同村的孩子們欺負、笑話。但露兒並沒有失望。因為,她生活在充滿愛的世界里。儘管,早餐只有少得可憐的一點點,午飯只有野菜湯,晚飯也是野菜湯,幫母親做家務,入睡前聽媽媽講將講趣事,時常因失明而在走路時磕磕撞撞,渾身傷疤。骨瘦如柴,古文字比其他同齡孩子小大半個頭,2根小辮子零亂又骯髒。衣服幾乎全是補丁,全身臟西西的的。但她看不見她的樣子,但她對現在以及未來都充滿崇敬與嚮往。 

  …… 

  對每個孩子來說,學習高於一切,但她看不見,家庭條件不好,學習——連想都別想。 

  一次。一個城市裡的兒童刊報記者來到這個山村裡做採訪,目的是要讓社會更關心貧困孩子們的生活,引起同情,引起關愛,引起幫助。 

  記者挑了幾個女孩和男孩,但沒挑到露兒。記者先跟孩子們問好,孩子們興奮無比,這時,記者說:“我問你們一個問題,你們要用心回答。”“好!”孩子們異口同聲。“假如給你們一個願望瓶,你門會想要什麼東西呢?”“花裙子!”一個小女生回答。“好多好多好吃的!”一個胖嘟嘟的男孩說。“有錢!”一個高個子男生笑嘻嘻地回答。“我要一個公主的城堡!”一個小女孩說。記者聽了,用筆在本子上寫了一會兒,輕輕的笑了笑,顯然,這不是他所要的答案。這時他看見了在一旁默不作聲的露兒,記者走到露兒身旁,親切地問道:“小女孩,假如給你個願望瓶,你想要什麼呢?”“一本沒有頁碼的故事書。”露兒不加思索地說。其他孩子聽了,都笑露兒是個傻瓜。記者先是面無表情,然後在微笑地問:“為什麼?”“我每晚都聽媽媽講故事,但我看不見,我覺得故事很神奇,我也想自己寫好多篇故事給其他媽媽讀給孩子聽哦~但我首先要一本沒有頁碼的故事書,讓媽媽永遠讀給我聽。儘管我不會寫字、認字,但我可以慢慢地背下來的……”露兒說著,甜蜜地笑了。記者趕緊記錄下這段採訪。 

  不到一個月,這個村子受到了許多愛心人的幫助,而且正在建立小學,修通道路,開張了商店和超市。9個多月過後,這裡已經可以算是一個小小小小的鎮區了。 

  露兒也上學了。她雖然看不見,但她用傾聽,她一知半解,但她終於感受了上學! 

  一天,露兒的學校轉來了一個女生,她13歲,名叫:可繁。但和露兒同班。她就被安排坐在露兒後面。露兒下課時主動和可繁答話:“你好吖!我叫露兒!你呢?”“哦,我叫可繁。”她回答道。“你為什麼會轉學到這裡呢?”露兒問。“我爸爸說,你們這裡變化很大,他想來這裡試着擴大事業,所以,我就來這裡讀嘍~”“你爸爸是老闆?”露兒又問。“他是個企業家!”可繁說。……不久后,可繁與露兒就成了好朋友。 

  (未完待續)下節精彩:迷 

  下期精彩片段介紹:體育課,可繁突然暈倒,被查患白血病。骨髓移植,卻發現可繁的血型與她的父母親大不相同。露兒放開學習,守護這份友誼……

您正在瀏覽: 黑暗裡的晨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裡的晨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