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暗裡的陽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裡的陽光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黑暗裡的陽光 

  進縣城 

  我們是三個是從大山裡面走出來的,趕了10多天路了。終於到了縣城,這裡真好,一切東西都是那麼的稀奇古怪。 

  ‘‘你們倆兒看看,這路,真帶勁,踩着感覺就不一樣。’’二狗邊說邊用腳用力的踏着。 

  小三眼睛瞪得大大的,‘‘天哪,怎麼沒有灰沾上我的黑布褲子呢?’’這誰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就是大大炫耀一下自己的褲子是布做的嘛。 

  ‘‘我們該怎麼辦?這麼大的一個縣城,現在我可完全失去方向了。’’ 

  二狗靈機一動就說,‘‘我們先去吃點東西,好幾天除了吃乾糧,酒沒有吃其他的東西,胃有點抗議了。’’ 

  ‘‘你看看你,死心眼,吃什麼吃,現在我們的口袋總共也就5塊。’’小三老現實,這也是生活造成這個性格吧。 

  ‘‘小三,這樣吧,我們現在還有些乾糧,一定要在吃完前,找到工作。這些錢,可是家裡面人勞作了幾年,從牙齒縫裡節省出來的,只有火燒眉毛的時候,我們才可以動。’’ 

  說著說著,我們肚子也開始叫喚了。每人分一小塊,吃完后,就開始找工作了。 

  找工作 

  ‘‘不找了,不找了……. ’’小三不耐煩的吵嚷起來。 

  ‘‘大哥,我們還是回家吧,現在糧食沒了,錢又不能動。找工作真太難了……’’二狗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我。 

  ‘‘我們去找最後一天,找到了,就留下來了,找不到,就回家!’’我斬釘截鐵的說。 

  我們發誓,一定要死心塌地的找到一個工作,養家糊口,給老婆孩子做新衣服,做新房子。 

  大城市裡找工作是很容易,因為有那麼多的高樓大廈等着做呢。但是大老闆全都直接找到包工頭,哪還去一個一個的找散工呢。我們就在這犯難了,初來乍到的,哪能認識什麼工頭。 

  ‘‘喂,你們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呀?要找工作,就跟我來吧,正好缺人。’’一個陌生男人走入他們的視線,人高馬大,看着很憨厚。我們便想看到了救世主一樣,放下了那僅有的警惕,跟着這個男人走了。 

  慘遭剝削 

  ‘‘哪知道他們那麼毒……,跟着他走的時候,我們在路上,鐵定心要為廠里效力。到了那,他就指揮道,讓我們當礦工,下去挖煤。我們一聲好后,就開始努力工作,期盼着領工資的那一天。誰知道,那天老闆狐狸尾巴露出來了,說是,跟我快點做,給你們包吃包住,上哪找這麼好的地方,啊?我們這時才意識到了自己上當受騙,人的反應,就是趕快逃跑。可是,和我們一起在這受困的人要麼就是老老實實的呆在這裡,有的從黑頭髮待到了白頭髮。還有的想逃,最後要麼就是打傻了,要麼被打瘸了。我們也曾今逃過,被電棒電得幾天起不來床,老闆就用鞭子抽我們,強行讓我們去工作。我們身上髒兮兮的身體,也是因為廠里怕我們逃跑,不讓我們洗澡,整天工作二十個小時后,就住在這個看起來像牢房一樣的地方,看,這上面的鎖也是避免我們成績溜走的東西……’’被解救出來的小三面無表情的對記者敘述着着。 

  ‘‘我們囚禁在這還算短的呢,只有一年多,幸好你們來救我們……’’二狗此時已經感動的痛哭流涕,跪下來磕着響頭,用他最淳樸的語言,動作,來表達他對好心人的感激之情。 

  重見光明 

  ‘‘我們一起經歷了這麼多磨難,但是我們一定要重新站起來,走好以下的路。我們的路雖然坦克,但是我們一定會選擇堅強,勇往直前。’’我們三個兄弟對好心人,深深的鞠了三次躬后。我們拿出了男子漢的英勇氣概,找了一份工作,我們將踏踏實實的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認可,我們十分自豪。 

  由於我們三個表現都很好,所以老闆讓我們帶一個有30人的小包工隊。我滿懷激動地說,‘‘我們三個現在都當上的包公頭,一定齊心協力,使規模慢慢龐大起來。’’ 

  ‘‘干……. ’’我們高興的舉杯慶祝,還不忘在快要醉的時候,拿起老闆給我們配的手機,給家人打電話,噓寒問暖呢。

您正在瀏覽: 黑暗裡的陽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裡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