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背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母親批評我,是愛。母親誇獎我,也是愛。母親鼓勵我,更是愛。在母親的滋潤下,我茁壯成長。 

  記得在一次黑夜,屋外的風猛烈地吹着,我哭着鬧着要吃臭豆腐,母親只好帶我去。由於下了一場雨天氣很冷,還刮著風,路面十分濕滑。母親騎着我那輛嶄新的自行車,載着 我,在路面上行駛。萬家燈火和天上的星光連成了一片,像升起的一簇簇永不熄滅的禮花。我閉着眼睛,一塊塊臭豆腐在空中飄蕩。還有用臭豆腐堆成的山… …一陣沉重的鈴聲把我的白日夢打碎了。原來,是母親。我抬頭看了看,萬丈燈火照耀在母親的頭髮上,那整整齊齊的黑髮彷彿白了許多。地上映着一個黑色的 背影時而清晰,時而模糊空中又傳來了幾聲哈欠聲,我問母親:“媽媽,沒事吧。”沒什麼,只是有點感冒,母親回答。不,不可能,母親肯定的了重感冒,不然剛才那沉重的哈欠又怎麼解釋呢?我想下車,自己走路,但這樣母親肯定會責怪我,我只好向前挺。盡量減少重量。到了上跛路,母親使着九牛二虎只力向上踏,我實在忍不住了。我翻下車,扶着自行車死命向上推。母親親切地說:“別推了,你會累的。”我裝着很有精神的樣子說:“我不累 。” 

  到了臭豆腐店。店老闆端來了一碗熱呼呼的臭豆腐。我望着母親蒼白的臉說:“媽媽,你也吃點。”母親搖搖頭說:“你吃,我飽了。”母親 在家只吃了不到一碗的飯,把好吃的菜都夾給我了,真的飽了嗎?如果硬讓母親吃,母親肯定會不高興。我只好端着碗背向母親大口地吃着。母親見我吃的那麼高興,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吃完后。母親又買了一跟熱狗這根熱狗上放了辣椒非常的辣。我剛咬了一口就辣的我滿臉通紅。母親 見了,不緊不慢地除去了熱狗上的辣椒。遞給我說:“下次叫他不要下放辣椒。”我又咬了一口仔細地嚼了嚼。你可能想問我辣嗎?我會回答:“母親用愛幫我擦過的,怎麼會辣呢?” 

  每當我看着自行車上的母親的背影更加清晰了,因為愛,我總是充滿了對母親的感激之情。

您正在瀏覽: 背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