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背影】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背影】_2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雙腿已經發痛,發酸。汗珠順着臉頰摔在地上,我用手艱難的扶着塑膠跑道,顫抖着,只能有看他們的背影的份。不遠處的花束和慶祝聲口不屬於我。作為失敗者,我只有沉默的權利,只有走開。 

  隊友們來夾着我往回走,他們嘴上說著沒事情,但卻掩蓋不了他們失望的神情,是的,他們沒理由不這樣,他們把我選出來,為的就是可以讓我奪冠,可我辜負他們的希望,如果說不生氣,不失望,那是不折不扣的假話。我也很明白這一點,所以我盡量少說話。 

  回到休息區,我趴在席夢思上,“那什麼……你們會怪我么?” 

  教練叼着一根煙,手顫顫微微的點火,“正常——市裡的七所學校在田徑上都上了血本,把學生練的人不人鬼不鬼的,不就是為了個金牌么?這次長跑比賽把人都淘汰下來之後,剩下的才不到二十人,而且有名分的冠、亞、季、軍都只有一個,痛苦的人多了去啦,他們怎麼樣?” 

  話語中有失望,有埋怨,有調侃,還有不耐煩的感覺。 

  ( 嘴上這麼說,可教練現在心裡一定亂的很,我們學校的排球和籃球輸得很慘,鉛球和短跑比賽到是還可以,而我們的足球在市裡地 的比賽中是不折不扣的中國足球水平,我親眼見過在訓練的時候一位隊員失足命中教練的肋骨。) 

  剛剛的冠軍捧着獎盃和獎牌從我身邊走過,我盡量不去看他,但他卻挑釁似地問,“你是第幾名呀?” 

  “倒數第二名”我連正視他的勇氣都沒有,我沒那種勇氣,我不敢。 

  小D看看我,彷彿在問:你怎麼好意思的呢? 

  我滿是羞愧得看他,“對不起…………” 

  “我是第一,”那人炫耀的說,我卻在他的陰影下感覺到了他無名的不可一世,我很煩那種感覺,很不舒服。 

  “我又不是瞎子,也不痴獃,我拿到看不到么?”我不耐煩的說。 

  一邊的幾個小記者很生氣,“你怎麼這樣?!你比不過別人也不需要這個樣子吧!” 

  教練過來勸,“沒事,他太倔,輸不起……你們不要跟他計較。”然後教練不友好的用手頂我一下。 

  我算是煩透了那群自以為是的傢伙,“我輸得起!只是不想說點假話!你輸的話比你會開心還是生氣?說啊!!” 

  小D過來攔着我,我才發現我的一隻手已經伸向了那個冠軍的衣領,他吃驚的看我,那幾個記者竟不停的拍我。 

  “野蠻………………太野蠻了!”記者一邊拍一邊說,我只是怔了幾秒,然後馬上鬆手。 

  小D嚼舌根,“這下你要見報啦!你滿意了?” 

  教練把我和小D推出去。 

  “你那個學校的?”記者一臉國恨家仇的問我。 

  “X初中!八年三班!”我喊,整個體育場的人幾乎都不約而同向我這裡看,我乾脆瘋了,“看什麼!!我是秦臨滄!!有本事的來啊!!沒本事的滾!” 

  門口保安把我拖出去了………………………… 

  ………………………………………………………………………………………………………………………………………………………………………………………………………………………………………………………………………………………………………………………………………………………………66666 

  當天晚上,我在家守着我們市裡的電視台。 

  “觀眾朋友你們好……”電視里的主持人客套着。 

  “你好你好……”我打岔。 

  “今天在市裡的運動會第一場分賽上發生了一起意外事件,一名X學校的中學生項冠軍挑釁,由於比賽輸了在運動場上大爆粗口,還自己是八三班的秦臨滄…………” 

  一邊的老爸驚訝的看着我,“臨滄你……太惡劣啦!” 

  老媽也嘆氣。 

  “不是這樣!是那個冠軍來找我問我第幾名,他不就是個冠軍么!有什麼好得瑟的?”我說,連我自己都覺得理屈詞窮。 

  第二天的中午 

  “怎麼著臨滄?上電視啦?”同桌問我,這是挑釁。 

  “卿蝶,你又不是不知道————苦惱死我了!分賽第一場就下來了。”我抱怨的說,這是我的實話。 

  “哦…………你昨天輸了是輸了,可你怎麼能動手呢?”卿蝶說,“你這下子可給我們學校丟大臉了啊。” 

  “你看你的八婆,您能少說幾句么?一個女生這麼煩人?我那沒真動手,你要給我一瓶扎啤我玩個醉拳能讓直接去市裡醫院去溜達一圈”我打趣道。 

  “搞什麼你……”同桌笑了,“對了,你跟哪個人吵的啊?” 

  “我不知道,不過那小子身上有一骨子傲氣,這事應該沒那麼容易解決吧?哎呀!”我驚叫起來。 

  “你怎麼了?”卿蝶問。 

  “我把我在幾班也說了!”我愈發的害怕,可同桌的反應氣得我只想砸桌子:“怎麼了?” 

  “他要找過來呢————我不完啦?”我苦笑、 

  “不怕啊,你不是會醉拳么?來一個白鶴亮翅~”她接過我剛才的幽默。 

  “你家的醉拳里有白鶴亮翅?”我反問。 

  “咳咳……~”是班主任的聲音。 

  班裡的人像觸電一樣坐好,這種偽裝術練的十分熟練了。 

  卿蝶一邊拉我的校服,一邊壓低聲音“喂喂喂!!帥哥啊!門外門外!帥哥!” 

  “誰叫我?”我說。 

  她撅嘴,“少沒正形!我說的是門外。哦,不用,!進來了!進來了!轉來的!轉來的!” 

  “你能不能別一句話說兩遍?”我一邊說一遍把目光轉移到她說的那個帥哥身上,沒把我給弄懵了:昨天那傢伙! 

  我提醒同桌,“都快流口水啦” 

  “要你管?”她說。 

  “你要那麼喜歡他,你直接跟他同桌行了。”我看着那個在我眼中不算帥氣的傢伙說,我這是自找啊…他來了,會整我嗎? 

  “行。”同桌目不轉睛的盯着那傢伙。 

  我下意識的“哎呦”起來。同桌戳我一下,“你又怎麼啦?” 

  “傷着了誒,能不能賞臉安慰一下?”我說。 

  她雙手合十,終於閉了閉眼,“空你系哇,阿卡利馬斯,復生婆羅門,神秘斯巴達,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海綿寶寶,喬克叔叔,————讓我的同桌自生自滅吧——————阿巴拉西祠米徐們。”說完她又把眼睜開。 

  “你曰曰什麼呢?”我問。 

  這次她沒理我的話 

  “同學們,這是來自F學校的阿平同學,是校隊里的與動員呢。”老師說。 

  “偶要玩啦。”我嘆氣。 

  老師看了看,竟然把他調到了我和卿蝶的前邊! 

  老師點點頭,走了。 

  阿平回頭,“嗨!我是阿平。” 

  “我是臨滄。”我不情願的說,他到來了一句:“找你了么?這位女生,你叫什麼呢?” 

  同桌受寵若驚的說,“卿蝶,你叫我小蝶就好啦。” 

  那傢伙也真夠沒辦法的,“小蝶——-——” 

  後邊的日子,對我來說,是折磨還是更有意思的生活? 

  不得而知

您正在瀏覽: 【面對?背影】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