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臘月的風好猛烈,無情地鑽進爺爺的身體;臘月的風好冷酷,如利箭般刺進爺爺的雙手;臘月的太陽好懶惰,無情打采地懸挂在遙遠的蒼籠。看着爺爺的背影,淚水似波濤洶湧的海決堤而出。

  “怎麼到現在才放學”剛踏進門就被爺爺敏銳的目光捕了個正着,姜還是老的辣啊,我總是躲不過爺爺的“五指山”。然而看着爺爺樂開了花的笑臉時卻總是有一位佝僂着背的老人在我眼前浮現。

  “餓壞了吧!鍋里溫着你最愛吃的蛋炒飯,房裡有蘋果、香蕉隨你吃!”說著還沒等我放下東西爺爺已經拿着杯子朝飲水機走去了。看着碗里油亮亮的蛋炒飯不僅讓我垂涎欲滴更讓我心頭一熱。

  當我一覺睡到自然醒時發現爺爺的“專機”竟不翼而飛,在一夜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蹤。“糟了,有賊!”我趕忙過去找爺爺。奇怪了,爺爺居然和它一起銷聲匿跡了。當我緊繃著神經走到廚房時才發現早飯已經做好了,放在鍋里溫着。我一下子竟呆住了,不知所措,難道……

  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我有點不耐煩了,登上樓頂“啊!爺爺回來了!”北風卷地白草折,唯有爺爺彎曲的身影朝着家的方向駛來,頃刻間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我的喉嚨中作怪,好難受……

  看得出爺爺好像麻利地卸下車子上的東西,可他的手怎麼也不聽他的指揮。我上前解下東西,裡面全是我愛吃的牛奶餅乾……他是怎麼做到的?對於已個生活在無聲世界里的人,他是如何辦到的?他要克服多少困難?他要怎麼面對別人的不耐煩……想到此處我已淚流滿面。轉過身來注視着爺爺的背影雖然他的面前有個火爐,可是我還是能夠隱約看到爺爺的身體在發抖,是被凍得發抖。

  我的心被震撼了,我渾身的血液在沸騰,望着那歷經滄桑的背影,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自由散落。

您正在瀏覽: 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