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牛”的背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的背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面無表情。他沒有歡笑、沒有苦惱、沒有驚奇,臉上一直是陰沉沉的。他的臉上,好像就是一個無底洞,我永遠也看不出他的內心。無論周圍發生了什麼事情,他都沒有任何的動作和表情。他是死的!

  他沉默寡言。在我三年的中學生活中,我僅僅聽他說過一句話。那次,我收拾完自己的寢室,剩下了許多垃圾,我突然想到如果把這些垃圾分類,那麼我就可以直接把可回收垃圾交給“賣牛”,畢竟他辛辛苦苦地找也很不容易,為什麼不用舉手之勞來換取他人的幸福呢?於是,我來到我們學校臭氣熏天的垃圾坑,一般,學生們都會迅速地倒完垃圾而逃之夭夭——這是一個黑暗的角落。他果然在那裡,我把垃圾遞給他,他發出一種沉悶的、低緩的聲音“放在那裡!”。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說話,我太激動了。但是他為什麼不願意說話呢?

  他古怪神秘。每天(在學校的期間)我都能在學校的一個角落中看見他挑着一個麻袋的背影,或在垃圾堆旁,或在學校里轉悠,或直接來到教室,行蹤不定。最讓我疑惑不解的是,他每天與垃圾為伴卻總是穿着一件乾淨的衣服,我曾經據此推斷,他可能有一個家,有一個細心體貼的親人。他既然有一個家那為什麼像一個流浪漢似的在外面撿破爛呢?我曾經從同學那聽說過他的故事,這個故事可能是真實的,也有可能是同學的玩笑:他曾經有一個完整的家,有三個兒子,他的兒子們都很有出息,家裡也就變得富裕,但他的兒子都不願意撫養他,因此他一氣之下決定自己撿破爛為生。

  他的存在,使學校減少了垃圾,但他的努力似乎並不能與全校八百名學生丟的垃圾向抗衡。可是他從來沒有一天不曾來過,相比之下,我們經常以生病為由的學生真應該反省。

  他對於我,永遠是一個謎,他的背影將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那個穿着一件舊衣服,用木棍挑着一個麻袋的背影。

  左里中學初二:徐馳

您正在瀏覽: “牛”的背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