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的背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背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有夕陽的星期五。我放學回家,一個人無精打采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兩個人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一個中年人和一個小男孩。中年人大約40歲左右,四方臉,高顴骨,一雙深情的大眼睛,但明顯看出眼神中夾雜着疲憊。那小孩也不過十一二歲,無力地耷拉着腦袋,圓圓的臉蛋上顯得十分飢餓。看他們的穿着和年齡差,似乎是一對落難父子。這時,那個小孩習慣地彎下腰,撿起一個東西來。“啊!裡面是錢!”一句很意外的聲音傳了過來。“這回他們可能安逸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會有這麼好的運氣?”那個中年男人慢慢地接過一張報子包的鼓鼓的東西,眉頭緊鎖,又低頭沉思。小孩眼巴巴地望着他爸爸。“爸爸裡面有多少錢?如果有多的,我要買包子,還有糖!還要……”中年男人一個眼神打斷了孩子的話。他小心地整理着裡面的錢。我雖離他們有段距離,但我明顯地看到裡面有些10元、100元一張的人民幣,還是很厚一疊。“這不是我們的錢,我們不能要,裡面有身份證,我看看是誰的……”“嗚嗚嗚……”小孩哭了。 

  隨後,中年人找了一塊石頭坐了下來,看着父親誠懇堅決的態度,小孩也不再哭了,這位中年人注視着陸續的過路人。這時,一位摩托車司機帶着焦急的面容過來了。中年男人仔細地打量着,一邊拿出身份證比對。小孩的父親向他招手。司機氣沖沖地撂下一句:“沒空!”“小夥子,你是在找掉了的錢嗎?”司機停了下來。一陣含淚談話后,司機帶着錢走了。但空氣中一直回蕩着司機的話:“太感謝你了,要知道這些錢可是我家的救命錢啊!” 

  在餘輝中,一大一小的身影漸漸消失。他們不僅給那位司機撿到錢,也給我撿到一個好的思想。 

(點評:背影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常見的。而這篇習作中,小作者筆下的背影卻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習作首尾呼應,語言平實感人,同時讓所有的讀者也“撿”到一個好思想。指導教師:廖昌銀)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背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背影 暫無評論